我有一個秘密 by 西西特
TAG:快穿、主受、痛覺敏感受、強大帥氣攻、有肉、燒腦推理文、潔癖的朋友千萬不要看

這本確實是很好看,是我看過的快穿文裡最好看的一本。
就算跟其他類型的文比都可以當之無愧地說好看。
但是我還是討厭快穿...


這本跟其他快穿有一點不一樣。
其他快穿的每個小世界其實都很大綱流,但這本的每個小世界都寫得非常細膩。
背景、感情戲、配角人物等等,每一樣都相當鮮明立體,完全不會臉譜化,是奔實架構了一個栩栩如生的世界。
除此之外,劇情也非常出色,每個小世界的主線都充滿了伏筆,在尋求真相的過程中有各種衝突與起伏,峰迴路轉地深深勾引著讀者的情緒,而且邊看還會忍不住跟主角一起尋找真相,過程真的相當刺激。
 
跟其他快穿文不一樣的另一點,《我有一個秘密》的背景基本都是在現代,偶爾有古代背景也付予了相當真實的風貌,不會出現ABO、哨嚮、獸人之類賣TAG的設定。
由於背景的真實性,也大幅度加強了每個小世界的真實度,加上前段提到作者筆下的每個角色都十分鮮明立體,所以每個小世界都給予了相當大的代入感。
說真的我每看一個世界都需要休息一整天。
因為代入感真的太強了,實在很難脫離出去再看新的小世界。
 
我覺得每一個小世界都完全可以成為獨立的一個故事。
每個小世界的劇情都十分完整,不會像很多穿越文只有部分重點描述詳細其他都很流水帳或大綱其實根本稱不上一個完整的"小說",《我有一個秘密》把該交待的都交待的很清楚,但不需要交待的也相當乾脆的代過,是一部相當出色的短篇。
 
比較讓我崩潰的是,不知道作者是不是太想要強調筆下世界的真實性,《我有一個秘密》特別喜歡描述有屎有尿的場景...而且特別喜歡廁所,還是沒水可沖極度骯髒的廁所...
我其實不怎麼有潔癖,但作者寫得實在太有畫面了,每次看到那些滿地大小便的場景,我依然整個人都頭皮發麻,非常想要逃跑艸
 
感情戲的部分。
跟大部分的快穿文一樣,受保持了記憶然後在一個又一個世界裡尋找攻。
一開始頭兩個世界,受沒有感覺攻是同個人,但後來他就會下意識的尋找攻。
對我來說這樣挺討厭的,因為看起來就像換攻...
雖然在主世界(非穿越世界)的攻是同一個人,但是在小世界的每個分靈體攻都有獨立的人格、記憶與性格,對我來說就是不同人。
作者在第一個世界跟攻戀愛,之後的所有世界其實都是在尋找第一個世界攻的身影。
對我來說後來世界裡的攻,都是第一個世界的攻的替身。
但是對第一個世界的攻而言,受又是離開了自己跟其他男人戀愛。
反正不管對哪個攻來說,受都拋棄了自己。
所以我討厭快穿文。
雖然受要換攻是他的自由,人本來就有更換伴侶的權利...但...我就是會心疼被丟下的攻我也沒辦法...
 
而且《我有一個秘密》的每個小世界,不管是主線還是戀愛線,都寫得很完整。
所以每看一個世界就覺得受又戀愛了一次...
感覺又更心疼了...
 
我很喜歡第一個農村世界的戀愛線,帶有鄉村氣息的浪漫跟農村封建思想的驚懼,真的非常好看。
合租房這個世界則是充份表現了作者在人物塑造上的魅力,每個房間的每個角色都太有真實感了,感覺就像真的是城市角落裡某戶合租公寓的寫照。
再來是美術生這個世界的感情戲很甜很浪漫。
鄰居這個世界我也滿喜歡的,很刺激。
其實每個世界都好看,除了有鬼怪的世界比較欠缺懸疑性之外,其餘世界光劇情都很引人入勝。
 
如果我第一篇接觸的快穿文是《我有一個秘密》我應該會對快穿的印象好一點...
這篇是真的很好看,看得我又哭又笑的,不會像其他快穿文賜死攻時這麼矯情,兩人戀愛一直到後面的世界才出現生離死別,感情已經累積足夠了再死人更有後勁。
《我有一個秘密》的受比較冷淡,他在感情方面很慢熱。
攻雖然每一次都表現出滿強大的獨佔欲,但攻是一個有點痞痞的又比較瀟灑的個性。
兩人互補性很高相性很合,不會讓人有攻莫名其妙喜歡受或攻只是單純給受當金手指的感覺。
說實在,真實世界裡的攻都沒有穿越小世界裡的攻跟受契合。真實世界的攻愛得比較突兀、不像穿越小世界裡的攻都愛得很水到渠成。
如果要說缺點的話,這文我最不喜歡的部分就是穿越結束後回到真實世界的攻受互動模式,感覺太刻意了,而且追加的設定也很不現實,不如小世界裡這樣自然生動。
 
最後還是要強調潔癖千萬別看這篇文。
然後推薦給喜歡看現代文的同學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