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曾經嫁過我 by 戀人未醒
TAG:古風、有一點修真、有一點穿越、廟堂、有妻有子有江山有前途有點渣的雄圖大業皇帝攻、有錢有能有武力值囂張任性滿手血腥的皇帝的元配丈夫受、有肉、這其實是種田文

我個人,最喜歡戀人未醒的一點,就是他的受,通常都很沒良心!殺人如麻雖然還不至於,但要砍個不順眼的人全家也是分分鐘的事。
戀人未醒從來不跟你玩善良玩天真,他的角色都很現實很獨善其身也很自私,但就正因為這樣的個性,他的角色雖然不是特別討喜,卻特別鮮活。
 
像《陛下曾經嫁過我》這文,是主受文,小受他曾經答應過一個亡國皇帝(不是攻)要砍某些人全家。
小受答應了後就讓自己的部下去砍那人全家,真的是全家唷,小到嬰兒大到高堂連僕役都不放過。
完事後小受部下說:其實他們全家死了也不算冤枉因為他們幹了OOXX這些傷天害理的事。
小受就說:你也不必找理由殺人,難道百善之家你就不殺了嗎?(大意)
小受部下搖頭,說自己還是會殺。
我最欣賞戀人未醒一點就是他讓他的主角幹壞事還不找理由的,壞事就是壞事,殺人就是殺人,從來不企圖找理由給主角洗白XD
 
在《鉛華褪盡》跟《惡魔的遊戲場》的受也一樣,都是殺人不眨眼,誰擋路誰死,有時候殺人還只是單純看對方不順眼就宰了,完全不鳥其他小說裡提倡的善良正義ww
所以看膩小白兔受後,我都會找戀人未醒的文複習一下艸
雖然他非常喜歡換攻常常雷到我崩潰
 
回到《陛下曾經嫁過我》這篇。
這是講想受是一個百年老鬼奪舍了自己孫子的身體(他孫子是別人害死的跟他無關),然後開始過起囂張又張揚的生活。
結果因為太囂張了被亡國皇帝指婚了一名男妻。
這個男妻是某大將軍的獨生子,兩人婚後沒多久,老皇帝斷人香火的事成了最後一根稻草,地方軍反了,要推翻皇朝,小受他老婆也跟小受說要去當叛軍,小受就給了他老婆錢跟糧,自己去隱居了。
 
故事是從小受他老婆當上皇帝並盛大地迎回小受開始講起。
小攻當上皇帝後後宮裡當然有1個老婆4個妃子,而且4妃子還都給他生了孩子。
小受是男人就不能進後宮,於是被安排在偏殿,陪著小攻處理很多政務。
 
這文其實滿種田文的www
小受不是一個多擅於朝政的人,但他滿善於賺錢,就把小攻的皇家農莊要來經商種地,後來又幫忙修路什麼的。
後宮廟堂上的鬥爭都寫得比較輕描淡寫。
 
但小攻的後宮老婆們還是有點可愛,我其實暗地裡希望他們戲份多一點www
只是如果期待攻受忠貞彼此的,就不要看戀人未醒的文了,他從來不搞雙潔這嘔心病態的設定。
 
小受他除了當皇帝的地下正妻之外,他真正的身份是修行過的老鬼,所以文裡也會出現一些修真跟道派勢力的劇情。
也因為小受是不怕死的老鬼,所以他非常囂張頑劣,遇到當面惹火他的都是直接上腿踹人。
有時候囂張到我都覺得要不是他是主角他早就死無全屍了。
 
這篇文比較甜,攻雖然有很多老婆但對受還是挺一心一意的。
然後政治上雖然很多困境但那也不用小受去煩惱。
最後也是爽朗地HE了。
整篇文看起來挺輕鬆治癒(??)的。
 
推薦給喜歡女王受的同學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