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讀 by priest
TAG:現代、推理刑偵、單元劇、人性實在太殘酷了、社會實在太黑暗了、年上、老油條刑警攻、精神病總裁受

我是在看完《謹然記》後實在太意猶未盡太想再看類似題材的文了就跑去看了《默讀》。
結果《默讀》讓我的國慶連假變得黑白...整整兩個晚上都沒有睡好...
 
Pㄉㄉ以前有部文叫《壞道》,類型跟《默讀》很類似。
但《壞道》是輕量版《默讀》,《壞道》只有一個壞人組織,《默讀》有好幾個...
 
把"壞人"分成好幾個部分並互相攻訐,這個設計真的很讓人耳目一新,因為這樣多分勢力角逐可以讓一件簡單的案子變得複雜,更可以讓複雜的案子變得難以釐清。
 
雖然我一向是P大大黑,但不得不稱讚P大大真的很會寫設定。
他在寫文前都把伏筆大綱做得很細緻了。
如果是寫其他談情說愛文,或許會因為太細緻的大綱而讓整體故事看起來顯得索然無味,
但對於推理文來說,P大大這個優點就能更發揮到最大極限了。
 
《默讀》的劇情真的很好看。
雖然非常殘忍無情讓人做嘔,害我連覺都沒睡好一直做惡夢,但就因為能讓人做惡夢才顯得出這文得多有說服力啊。
而且《默讀》還很細膩地把拋出來的伏筆在最後全部都做出交待(雖然我覺得慕後兇手未免也太有"實力"了,可是只要作者能夠給出解釋我就選擇接受),整個故事也不是純粹的邪不勝正,還加入一些權利交換,好人壞人的分界也有可能會因為立場而變動......真的是看得很過癮。
 
撇開主線劇情,這文的人設也頗有趣。
主角攻是一個...厲害的刑警,正義但老練,做事管人都一把罩。
主角受則是一個有各種心理創傷、各種密秘、心理有病、聰明狡詐的總裁。
受母親在國中時就跳頭死了,然後因此認識攻。
受因為天身情感缺失,是潛在罪犯,因而被攻暗中關注了很久。
後來攻受在一起後,受還常常幹一些讓人誤會的事,會誤導讀者產生"受該不會是罪犯吧"的念頭。
還好Pㄉㄉ是三觀正確的作者,不會讓自己的主角犯罪,讓讀者糾結該支持還是抗議...
可是受這種"我看起來很變態唷"的人設,確實給受添加不少個人魅力。
 
但Pㄉㄉ的感情戲,其實我還是覺得滿平淡的。
攻受這兩個這麼有個性的人談戀愛還可以談得如此毫無波瀾...
只能慶幸《默讀》全文的重點跟感情戲毫無關係。
純粹只看劇情的話,《默讀》還是很精彩的。
但如果想看感情戲,我個人...覺得...這世界很大好看的很多不需要吊死在一棵樹上(炸)
 
《默讀》這種文,最大的賣點就是劇情,想知道劇情如何驚心動魄如何黑暗險惡,就必須自己去看,說多了就是劇透了就少了看文的樂趣了。
我覺得要推薦《默讀》只需要說『好看』兩個字就足夠了,其他的都不必多說。
所以我上面打的那些字都是屁話我湊數字用的。
我真心話只有一句:我看了兩天兩夜廢寢忘食,好不容易睡了還做惡夢艸
推薦給放長假又不想睡的社畜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