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 by 天道酬勤
TAG:現代、強強、商戰、裝逼正劇、直掰彎、典型富二代心高氣傲但有些實力受、精神病攻、攻耍了受、帶刑偵色彩但不是主線、攻不是什麼好人
下有劇透。

這文滿特別的。
是正劇。商戰為主刑偵為輔。
商戰寫得頗不錯的,夠狗血但又不會太不現實。
基本上沒有什麼浪漫、甜蜜、傻白甜的地方。
但並不虐就是了。
 
受是富二代,有個異母弟弟。但兩人並沒有爭家產這種鳥事發生,身為長子的受從小就是當繼承人培養的,父親是個頗腳踏實地的實業家,給了受很多成長的機會,於是就放任二兒子在學術界努力。
 
但是受的弟弟在學校發生殘忍的分屍案,死者是弟弟最好的朋友,弟弟還是第一發現人。
然後弟弟的精神狀況就變得不是很穩定,便被安排去看心理醫生。
 
攻就是那個心理醫生。
受一開始不是很待見攻,但他後來發現攻的家世非常好,叔叔是政府要員。
受手裡有一個企劃非常需要這個政府要員幫助,於是受就努力接觸攻。
 
攻本來有一個情人,受便找這個情人幫自己說通關係,最後真的成功搭上攻的政營,也讓這個政府要員答應幫助自己。
 
受甚至跟這個政府要員的女兒談過一段短短的戀愛。
但是很快就被攻阻撓了。
攻對受說,如果你想更進一步,就跟自己交往,期限是三年。
受很糾結,他是純粹的直男,以前也花名在外,一點都不想跟男人搞在一起。
但攻提供的條件太吸引人了,於是受就勉為其難的同意了。
 
之後受就跟攻談起了戀愛,卻發現攻是個溫柔有禮對誰都很好的...神經病。
攻控制欲非常強,他需要100%掌控受的一切,在受不知道的地方時時控制著受。
攻知道自己的毛病,但是他享受這個過程,一點都不想要醫好自己這個毛病。
 
攻的背景非常深,他布下了天羅地網讓受自己往坑裡跳。
受以為攻現在跟自己同陣營了就有些肆無忌憚,最後才發現原來自己不過是攻手中的提線娃娃,自己的一切決策都是受了攻的引導,攻的目的不過是要受家裡公司在這個城市的勢力,好證明自己能夠掌握住這個城市的經濟命脈。
 
受終於知道自己被攻耍了,於是決定跟攻說掰了。
攻這時候又發現自己其實沒有辦法失去受。
兩人又糾纏了好一陣子。
 
這時候分屍案持續發效,受還被兇手誣陷是兇手。
攻身為犯罪側寫師(前面忘了說,警方一直找攻來做犯罪側寫)推測出兇手是誰,最後自己把兇手幹掉了,把受從警局裡救出來。
 
然後這故事就結束了。
 
這文前半有一點不知所云。
但是後半滿好看的。
尤其是受決定甩了攻之後www
 
這文前半滿裝逼的。
攻是個有精神病的神經病,他跟受的對話,句句我都知道在講什麼,卻又都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講這些話。
看得我有點心累。
 
但是等攻受沒這麼裝逼後,這文就開始變得很精彩。
攻一開始是覺得自己對受已經沒興趣了,因為他察覺到受已經喜歡上自己,而他對這份喜歡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膩味,就決定要把受踢開。
但等到真的把受踢開了,攻才又發現,之所以會有前所未有的膩味,是因為受是特別的,跟他過去玩弄的情人都不一樣,於是開始準備把受追回來,還答應了受很多不平等條件。
 
攻的心路歷程還滿有趣的。
但精彩的部分是攻布下的陷阱。
在攻決定把受踢開之前,其實都沒有想到攻埋梗埋得這麼深這麼狠,簡直就是要把受往地獄裡踩到死。
 
但要說攻渣...應該說他是病了,他並不是想要玩弄受的感情,他只是想要操縱受的人生(這也是渣呀ww)
而攻完全不覺得自己這個病有什麼不對,還以自己的病安排人生目標(咦)
 
受這個角色被塑造得挺好的,我還滿喜歡這個受的。
受很驕傲自大,因為他出身良好,一路上也順風順水,家裡有錢但又不是什麼真正的貴族世家,頂多也是暴發戶,所以會有這個人格特質非常正常。
作者也不隱藏受驕傲自大外這個性格,可以說,正因為這個缺點,讓受顯得這麼人性化。
而且受除了自大外,他其實也有符合自大的企圖心,以及還算聰明的腦子,在應酬時也很懂得逢場作戲給人做面子,只會把鄙視藏在心底不會輕易曝光,讓他可以接手自己父親的事業。
只是受雖然還算聰明,但畢竟眼界不夠寬也不夠沉穩,最終還是被攻耍得團團轉...
 
這文除了主線,還有另外這文的副線:連環分屍案。
這個分屍案設計得還滿有新意的,給整部小說添加很多緊繃的壓力。
只是比較可惜的是,分屍案跟主線的黏度不夠,所以雖然攻最後親手幹掉兇手了,主線跟副線感覺上也是比較沒什麼關係的兩個劇情。
 
如果分屍案這個副線能安排得更精妙、跟主線交纏的部分更多,這文大概會變成非常經典的小說吧!
雖說如此,這文也還算好看。雖然前期裝逼過頭有些瑣碎,但整體故事架構很緊湊,心理戲也有寫出對抗的強度,是一部可以推薦給熱愛神經病攻的文。
推薦給喜歡《沉舟》風格的文的同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