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世流放 by 易人北
TAG:系統、穿越、蠻荒、金手指超大、大長篇起點流、前半小虐主、後半爽爽爽、被逼著當聖父的冷酷無情的人渣受、被調教成聽話的狼的勇猛攻、尊重當地人文

這文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三觀上的衝突、立場上的善惡。
所以小受剛穿越到蠻荒異世界時,是被小攻當成性奴帶回家的,還被強X了好幾次,讓小受恨小攻恨了很長一段時間。
而小攻心裡卻會覺得:你是性奴我上了你還給你吃給你喝給你穿,我比其他主人好很多了你幹麼這麼不爽?
所以很多同學看這文大概會覺得小攻渣,但小攻沒受過教育,他的思考模式就是當地社會的整體思維。
小攻的三觀跟小受的三觀有落差造成兩人的互不理解,是這文挺有趣的地方。
 
另外就是小受身負系統,系統要求小受當個善待土地的人,而這並不是普通意義的好人。
小受救人,可以給自己賺點數。但是,當小受進行大規模建設時,因為會給土地造成負擔,那麼就會被扣點數。
每一次加點,同時也會造成扣點,這跟我們地球一樣,當你追求進步繁榮,人類會活得更好,對當地的草木動物,卻會活得更不好。
萬事都是相對的,這文主角雖然是人,立場也是站在人纇這裡,但系統卻是公平的,會站在不同的立場對主角進行批判。
 
也因而如此,這文前期挺虐主的。
小受被強X差點死之外,還常常被系統懲罰。
不過隨著小受賺的點數越來越多,金手指就越來越厲害,最後達到無所不能的神之境界。
 
這文基本上就是起點流超長金手指爽文。
小受前世人太渣被逼著穿越到有野蠻人、各種智慧種族、巫術的蠻荒世界,然後被小攻撿回去,開始了他們夫夫兩的建國大業。
 
這文背景設定很廣搏精彩,還有思想上的衝突、小受的冒險之旅也常常受挫,並不是一味的金手指全開攆壓,是篇相當好看的冒險文。
一旦開始看就會欲罷不能地想要熬夜看完。
而且這文又很長、非常長,可以解決你很長一段時間的文荒。
 
但以上優點只在小說前2/3。
小說的後1/3真的...很流水帳很難看...
失去了一開始比較有趣的立場對立與思想衝突,剩下的就是小攻小受的金手指攆壓。
還有小受多了兩個兒子...要記住所有的BL小說一旦生出了孩子,主角智商就會急速下降,整個世界都會以他孩子為中心打轉,逢人就要亮照片問"你看我孩子可不可愛",就連去跟別國打架都還要先秀孩子。

這文前半真的很好看。
有冒險、有建設,小受建城的時候是我覺得全文最精彩的部分。
建城後還有各種國家外交,也算滿好看的。
而且攻受個性都很從一而終,不會過於平面,也不會三天兩頭又換一個人設。
以上的所有優點都在孩子出現後終止。
再次強調:但凡BL文只要生了孩子,主角智商就會下降30~99%不等!
普通的傻白甜文呢,你智商降了就降了不影響,這文可是建國霸業文耶,主角智商降了還能看嗎!?
 
我真的是心裡淌血啊。
我剛看這文時,心裡那是一個激動啊,真心覺得這文真的好好看唷,尤其是小受後來建城那裡,更是超級喜歡,雖然攻受個性都不討喜,但光劇情就想讓我收一套了。
 
BUT...就是這個BUT...前半越好看越是顯得後面1/3有多水多無聊多俗不可耐。
前半因為系統的公平性,讓小受在做事或使用能力前前都要考慮衡量再三,看看是否一件好事會帶來看不到的壞影響,即便這個壞處影響的不是小受本人或人類。
但後半小受有了孩子也有了絕對金手指,已經不再care各種系統懲罰,殺人破敵隨便來,反而失去了初尼那份精打細算的刺激感。
 
唉,反正我真的很失望。
前面越好看,後面越失望。
不過如果喜歡這種建設類型的爭霸文的,《異世流放》還是很值得推薦的。
雖然這文的小受睚眥必報,小攻陰狠狡詐,個性一點都不討喜,可是整體的世界觀跟劇情都很精彩。
當然,沒有孩子的話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