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點續傳 by 河漢
TAG:未來星空、哨兵嚮導、年下、當兵的X被迫當兵的、情商負分攻、遲鈍人妻受、傻白甜甜甜、超傻超白超甜、超越想像的好傻好白好甜、狗血以及肉渣、惡意賣萌、人型寵物正時髦、不是兄控的弟弟不是好寵物、多CP、講真,正太控是一種犯罪

我本來以為河漢的文是比較嚴肅的、正經八百的、熱血正義的那種類型。
但沒想到...《斷點續傳》居然如此傻白甜...
 
所謂傻白甜,重點不在於甜,在於他真的很傻...
我覺得我看完後都有一種被小蘋果聖光籠罩的錯覺= =
 
這文是講一個很晚覺醒的遲鈍文書官,與一個本來抵死不肯接受嚮導的哨兵,在相遇後宛如處男入了金錢豹,下半身瞬間舉起了白旗吶喊,可是上半身還在掙扎猶豫第一次不可以是沒有愛情的摸摸茶。
 
於是乎,一個初夜只能獻給老婆不然寧可一輩子當處男的純情士官長,與一個覺得都舉旗了是不是婚姻關係都可以來一發的文書官,就此展開了漫長的(其實也沒有很漫長)追求真愛之路。
 
這文在他們兩成功H之前...其實有點瑣碎。
但在他們兩成功H之後,又變得有點鬧騰...
所以這文的精華就是在他們兩準備要H前一直到H後沒多久的三個月。
差不多等於結婚前籌備期一直到蜜月完的時間。
 
然後這文當然也牽扯到一些軍方內鬥、隔壁外星人入侵、各種看不懂的陰謀詭計,好方便作者灌水湊字數。
 
又有鑑於《斷點續傳》是傻白甜文,奧義就在於那個『傻』字,所以文中出現的任何爆破戰爭Mission: Impossible的相關場景,都不要擔心主角無法解決該怎麼辦。
因為作者很貼心地準備了萬能小精靈給主角當諮商師外掛,只要主角有任何問題,CALL OUT給萬能小精靈,所有的問題將不再是問題,他將只是主角面前的一顆小蘋果,撿起來吃掉就成了。
 
再然後,作者還擔心只有我們主角賣萌會不夠啊。
於是作者給小受安排了一隻小寵物,至隻寵物只有5歲,三頭身,沒事就是抱抱親親么么噠,就連萌點刁鑽嚴格如K子老師,都絕對沒辦法對一個只有5歲的純天然不變老正太有半點抗拒之心。
 
可是只有人型正太寵物賣萌還是不夠啊,這怎麼能凸顯我們的小受比人型正太還萌呢!?
於是作者還安排了男23456號(←沒有這麼多啦)紛紛向我們的小受告白:你願意給我生個猴子嗎?
我們的小受當然不願意生猴子,不過被這麼多帥氣阿兵哥邀請生猴子,心裡還是有點小暗爽呢~
 
最後還是不得不提提我們的情商0分面癱爆躁易炸毛高富帥高冷阿兵哥小攻(←等等你不覺得這些TAG互相矛盾嗎?)
小攻是個...小受希望他MAN他就MAN希望他萌他就萌希望他金槍不倒他就三天不睡希望他當180的湯姆·克魯斯他就當個185的克里斯·伊凡的萬能男神攻。
 
以上,就是《斷點續傳》的重點介紹(根本看不懂好嗎!)
好啦認真來講...這是一部掛著科幻皮的哨兵嚮導傻白甜軍文。
攻一開始標榜絕對不找嚮導。
受一開始標榜我絕對不是嚮導。
但相後後就被迫天雷勾動地火的傻白甜狗血文。
 
這文萌點還是挺足的。
雖然科幻軍事的部分寫得很爛,但想必這部分有不是重點。
攻受人受都是萌TAG掛滿全身,兩人養得寵物也很可愛(雖然我很雷寵物設定,但我雷不雷不重要),劇情發展也是有愛有肉有超展開,可以滿足萬千少女心。
 
只是我真的沒有想到河漢這麼傻白甜...
智商真的好低、文筆真的好沒修飾、甜也是真的甜到牙疼...
只是因為明明是傻白甜還硬要寫複雜的多方角力科幻文,反而自曝其短,把劇情寫得一團亂,看得我腦殼有點頭。
 
如果撇開這些寫得很爛的軍事科幻劇情,這文還是挺有愛的,角色都好二次元,無論是為了賣萌而存在。
但整體來說...我自己、我個人、我私人意見(不代表萬千少女立場)這文略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