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者輝煌 by 鍋子阿晴
TAG:穿越、奇幻、聖母婆媽聖騎士X高冷白月光吃貨特種兵、傻白甜、打怪旅遊談戀愛

這文比較偏主攻,攻我挺喜歡的,是我的菜XD
攻是又溫柔又強勢又聖母又忠犬的聖騎士。

但這作者擺明了就是受控XD
受是穿越過來的特種兵,身份是聖者,不緊武力值超高,還長得正,即使高貴冷豔面無表情也仍然讓一大票聖騎士對他愛不釋手,連唯一的女主角都非常喜歡他,用一句話來形容:小受是萬人憐惜疼愛的寵物。

這篇文的文筆比較直白...(說直接點,就是粗糙)
當初我看了幾章實在是有點看不下去,最近重新買了一台KINDLE,又能耐著心往下看,然後就不小心把他看完了...
其實文筆也沒有想像中的糟。作者是台灣人,寫文風格比較偏台式的口語,還是挺舒服的。
就是太軟孺太甜了點,氣勢有些不足。

整偏文其實不長,分兩部,中間穿差很多番外篇,都是走可愛甜蜜溫馨路線。
陰謀鬼計也是走可愛甜蜜溫馨路線。
完全就是標準的傻白甜...
風格硬要說的話,比較類似《吾命騎士》吧?

如果用《吾命騎士》來形容的話,《剩者輝煌》的CP就是太陽X審判啊!!!
我有點懂我為什麼能把《剩者輝煌》看完了(喂)

故事背景是在皇權與神權並列的年代,有無數的陰靈出沒,而只有聖者跟聖騎士能打倒陰靈,是以神權壓過了皇權。
通常這種時候,正常(?)的小說都會描述神權內部有多麼地黑暗、陰靈又有多少陰謀etc,這文也有稍微描述到,但是,這文的主角一個是聖者、一個是聖騎士,於是乎就只能不斷地催捧神權,最後讓神權來個絕地大反攻,把好不容易找機會倒打神權一把的皇權又重新踐踏在腳底板XD

還滿少看到神權是神聖高貴熱愛世人、皇權全是弱智黑心肝的文XD
不過這文因為本質是個傻白甜,所以並未多描述神權與皇權的交鋒,主要重點還是再描述小受有多麼地威猛神武、多麼地氣勢驚人、多麼地惹人憐愛、多麼地面癱可愛、又多麼地配合小攻在床上的要求。

嗯...推薦給喜歡傻白甜奇幻風聖母攻的同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