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子齊的古代生活 by 歲月大刀流
TAG:穿越、古代、種田、宅鬥、醫療系金手指、賺錢養家嫁入侯門、年上、撒潑寵受攻、幹練人妻受、全文小受都沒有超過13歲

這文沒有生子。
小受上輩子是末世求生的苦逼炮灰,被自己明戀的女神給一腳踹進喪屍群裡掛了,然後直接穿越到古代生活。

古代裡的安子齊本家窮困潦倒,還有極品的奶奶跟大伯和大伯母。
安子齊的爹娘都活得好好的,下面還有弟弟上頭還有姐姐,全家人都得被奶奶一家人奴役。
安子齊重生後,跟奶奶鬥智鬥勇,終於成功帶著爹娘分家出去,開始了發家致富路線。

這文其實挺好看的,就是一部爽爽的金手指種田文,花了滿多篇幅寫宅鬥、寫發家致富、寫如何圈地種田。

但優傷的是,這文的主角,安子齊,一直到小說倒數第二章才開始長大,前面的40萬字,他都沒有超過13歲...

小攻已經20了,每天捧著一個12、3歲的小孩噓寒問暖,想吃又不敢吃,想疼又不知道怎麼疼,你們明白我看這文的感受嗎?我真的非常非常懷疑小攻到底是不是個戀童癖啊!

我實在不太喜歡20歲X13歲的年齡差,如果是30歲跟23歲也就罷了,你20歲的時候會覺得13歲的小屁孩怎麼看怎麼帥氣怎麼想嫁給他嗎?會這樣想的人心裡肯定有問題吧!
雖然說古代人成婚早,13歲也可以當爹了,但我就是很不爽...

還有小攻的性子非常地奇特,對外一副酷帥狂霸跩,對上又是體弱多病裝死,對小受則是天天死纏爛打裝無辜,人設非常地不穩定,實在搞不清楚他到底想幹麼...

小攻是個王爺,而且涉及了奪嫡之事。
我實在不喜歡看一個寫鄉村農家鄰里小事的種田文裡跑出高門大戶,雖然我也熱愛看深宮怨婦的宅鬥,但這麼畫風不對的兩種宅鬥湊在一起實在很沒意思。
來個縣太爺就好了,為何一定要來個皇子跟侯爺呢?等級不同鬥起來沒意思啊。

不過幸好《安子齊》這文裡寫宮鬥的內容非常少,而且集中在小說後半,還是一筆帶過的,完全可以直接快轉無視假裝不存在。

這文主要的賣點還是安子齊如何鬥倒奶奶一家,如何帶著爹娘兄弟姐妹一起開店賺大錢,其他的感情戲啦、政治戲啦都不太重要。
推薦給喜歡看發家致富史的同學。

ps.我看過好幾篇種田文,做奶奶的都把兒子跟孫子當奴隸當仇人,我實在不懂,為什麼一個奶奶可以偏心成這樣?她兒子跟孫子又這麼吃苦耐勞乖巧懂事,就算心有點偏也沒有偏成這麼理譜的吧?而且為什麼每次做壞人的都是奶奶?我感覺奶奶這身份好可憐啊。

pps.忘了說。小受前世有木系異能,所以穿越後也有治癒力,於是他便被一個用鄉村大夫做幌子的世界第一神醫收入門下了(這金手指真是威,隨便撞個醫生都能是神醫)
不過這文寫醫術的內容非常少,主要還是做吃食賺錢。

ppps.小受拜師後,會跟師傅去周游列國,這一段劇情十分無聊...幸好寫小受去旅行的劇情已經進入到故事尾聲了,完全可以快轉跳過。
這文也是滿典型的虎頭蛇尾,不知道為什麼種田文很多都會虎頭蛇尾?或者該說,只要涉及到豪門恩怨九龍奪嫡的鄉村種田文都會虎頭蛇尾,所以呢,建議各位寫種田文的作者大大,宮鬥跟宅鬥是兩回事,湊在一起寫不見得會比較好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