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修復師 by 絡繽
TAG:重生、生子、空間系統、先婚後愛、一見鍾情、木訥老實平凡好人受、面癱高冷寵受攻、古董文物修復金手指、小受的老爸是我看過全天下最蠢的企業家智商還不如我、傻白甜

這文雖然是系統文,但又不是傳統的系統文。
我看過不少系統文,但從來沒有一篇能撐過3萬字,只有這篇是例外。
因為這文的系統,是個很可愛的小娃娃,而這個小娃娃給予小受的金手指則是魔鬼訓練營方向的修練指導,並不是直接讓小受擁有外卦。
 
小受的能力是修復術,主要是用在古董修繕上。
但他用的不是點石成金的金手指,而是真的需要揭畫、修補、重錶這樣的過程,一個步驟都不能少。
他最大的金手指就是他的系統是修復類的百科全書,而且擁有非常強大的科學教程,能夠讓小受短時間內進步神速。
 
另外這文的小受,個性相當地少見,是個非常非常憨厚老實的類型。
但雖然憨厚老實,但又不算太小白,不是會賣萌裝可愛的類型,長得還不帥更不漂亮,外表平凡。
 
小受最大的優點就是認真,而且死心眼,用中國方言來說就是實誠。
他能夠重覆一個練習,每天練上80小時,連續練上N個月。
能夠讀一本參考書讀上一整年,直到他弄懂為止。
 
這個小受真的是少見的笨(但不是智商有損那種),非常地腳踏實地、非常地老實本份。
他有個相當奇葩的爸爸跟小媽,但他重生後也從沒想過要報復,仍然是畏首畏尾的老實個性,如果不是他重生後有了系統金手指,還遇到小攻,估計還能再被自己的親爹渣一次。

小攻則是超級典型的面癱高冷愛妻家,人生的意義就是給小受當靠山,好像不讓小受用他的吃他的花他的就沒辦法彰顯他是個成功的攻。
 
不過這文...其實...頗雷...
雷的原因是作者的文筆實在是...不怎麼樣...
尤其是作者寫台詞的功力,相當地不怎麼樣...
小受的台詞大部分的時候都算何他的性格,但偶爾會冒出幾句半古不新的文言文,小攻也是,看起來都十分地出戲。
台詞寫得最好的是系統那個胖娃娃,可是有時後還是會讓我覺得這個胖娃娃的台詞太刻意了,不自然。

劇情本身設定是新鮮的,用系統來修復古文物,很少人寫這類型的文。
但作者連文筆都爛了更不能要求他有什麼古文物的底蘊,所以這個"古文物修復"其實寫得非常地無趣,一切只會用「這XXX的畫居然被修復得看不出痕跡」這樣膚淺又幼稚的形容詞描述。
 
最幼稚的還是小受的爸爸,他一個白手起家的企業總裁,為什麼可以這麼蠢?蠢成這樣就算小受是個白癡,他爸爸都能自動倒台。
 
小受的爸爸如何蠢,就不多說了,反正那不是重點。
裡頭我最喜歡的是系統那個胖娃娃,但作者硬要給他安排CP,就讓胖娃娃硬生生地長大成美少年...
老實說,這段劇情,我覺得挺雷的= =
 
另外這文是生子文。
而且是部只要小受懷了孕就會把雷度放大10倍的生子文。
 
小受在懷孕前還是挺老實本份的,這種個性因為很少見到,所以我覺得還滿新鮮的。
但小受懷孕有孩子後,就成了全天下生子文裡都有的普通孕夫了。
我覺得這些會生孩子的受應該都是從同一個工廠出品的,不然為什麼各種像是傲嬌、炸毛、冰山、小白、蠢萌、正直、老實的受,只要一懷孕,都能變成同一種個性呢?
當然,這些小受的老公們在發現小受懷孕後,個性也會統一忠犬化,這真是太神奇了!
 
這文最大的優點就是題材新鮮。
受的個性也很新鮮。
但除此之外都頗雷...
再次驗證了系統文都是雷文...這世界上就沒有不雷的系統文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