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小市民 by 緣何故
TAG:重生回80年代、冰清玉潔清水芙蓉受、面癱高冷愛妻家攻、發家致富金手指爽文、一大家子的極品親戚被鬥倒、非復仇文(因為小受是個小白蓮)、小受上輩子誤以為小攻渣了他但其實小攻根本沒渣他但小受還是因此恨上小攻了但這設定後來作者自己也忘了、每個重生回80年代的受都一定會撿到天上有地上無的絕世好攻、每部重生回80年代的文都會讓你想大罵一句TMD最好公司有這麼好開地皮有這麼好炒錢有這麼好賺

都市類重生文真的不能多看,因為他會嚴重影響你的思想,讓你以為20年前真的遍地是黃金,20年前沒賺到錢的都是白癡...
因為他們要炒地皮蓋房子呢從來不用做環境勘測、不用煩腦建設團隊、不用憂心工人品質、不用擔心資金融資、不用尋找下遊外包、不用焦慮工程過長。
他們只要去唱個卡拉OK喝個酒,地皮就買下了房子就蓋好了還大賣了,看,多容易!
 
還有做小吃生意的呀,隨隨便便就能從路邊攤做成連鎖店,再進駐開始做生鮮零售業,最後還能成為跨國企業。
超簡單的你都不知道,鬍鬚張真是遜爆了,人家不僅數十年口味如一,還能做到冷凍的跟現包的一樣味道,最厲害的是全國上千家分店的現包味道也是一個樣的,還標本純天然無污染,真是食品業界的奇蹟啊!
現在那些食品企業各個都是腦袋空空,連個30隨不到的小年輕都比不上,還弄黑心油企圖降低成本,人家場房辦了十幾家都沒有煩惱過源料來源呢。
 
還有賣衣服啊,隨便在街口車兩條褲子就能風迷整個小區,隨便辦家紡織廠就能風迷整個縣,隨便找個帥模特兒拍張照片就能風迷全中國。
香奈兒算哪根蔥啊?上千位設計師近百年基業都比不上人家二個歐巴桑幹十年。
 
總之,《小市民》這部小說就是告訴你,20年前的錢有多好賺,隨便賺都是郭台銘等級的,你要是肯再努力一點,那就是李嘉誠等級的。
賺不到這麼多錢就是你太蠢太懶還太渣。
 
看看書名,都叫《小市民》了,可是書中只要跟主角有牽扯的全是上市公司老總、跨過企業總裁、或是正紅旗。
這告訴我們什麼知道嗎?那就是你如果不是高官、不是總裁,那你就連當個小市民都不配!
 
.............................其實嚴格來說這文還挺好看的,畢竟是個爽文。
如果可以無視20年前的錢為什麼這麼好賺只要是個正常人人人都身富鉅款這點之外。
 
作者一開始的設定,是小受上輩子誤以為自己被小攻渣,重生後就一直很不待見小攻。
但重生後的小攻也會做夢,夢裡他一點都沒有想要渣了小受,反而是小攻也被人狠狠渣了一把,連害死了小受他都不知道。
重生後,小受雖然很討厭小攻,但不知不覺地還是被小攻,然後就從冷豔高貴的冰山美人迅速變成傻白天真小白蓮,完全遺忘了自己上輩子的事。
 
我是不介意小受不記小攻的仇啦,因為我這個人其實也挺聖母的,非常不喜歡看復仇文。
可是我有點沒辦法接受小受的性格前後轉換這麼大...
小受在剛登場的時候,是個能對自己狠、對別人更狠、非常有主見的大男孩。
但作者似乎很快就拋棄這個設定,把小受塑造成冰清玉潔的清水芙蓉。
 
冰清玉潔的清水芙蓉←請相信這個TAG,我個人認為非常精準(毆)
 
這文的小受,一會兒是精明能幹的大企業家(因為劇情需要),一會兒又天真浪漫,智商超高但情商非常非常非常低。
最厲害的是,他重活兩輩子差不多都50歲了,連同性戀三個字都弄不懂,小攻跟他互摸互相DIY他都能信這是兄弟之間能有的互助行為...
 
小攻呢從頭到尾都是忠犬攻,他的存在就是給小受當金手指用,小受之所以可以這麼又傻又天真,全是因為他背後有個好老公。

這文配角戲份重,小受的媽媽跟小攻的媽媽戲份都不少,兩個長輩以及兩家人身後那多親戚的故事還算好看,反正比小攻跟小受談戀愛好看。
兩家都有極品親戚,但作者真的是個聖母型的作者,除了極少數,大部分的壞人都沒有得到太嚴厲的懲罰,就是吃了點教訓而已。
再說一次,因為我也很聖母,所以其實我挺滿意作者這樣的安排的,但是如果喜歡看攻/受狠狠抱復的,這文一定會讓你很失望。

不過我比較計較的是,小攻上輩子是被自己的表弟給渣了(小受其實也是被表弟害死的),為什麼這輩子表弟的存在感這麼薄弱還這麼白癡?
而且因為表弟太過白癡了,結果小攻小受都沒發現自己上輩子就是被表弟害的。
這樣真的可以嗎??
還是作者ㄉㄉ根本就忘記自己的早期設定了??
 
..................再說一次,《小市民》這文真的不算難看,相比我這兩天看的其他雷文,《小市民》已經寫得相當豐滿了。
只要能接受情商低的小白小受,與各種強運的金手指,這文沒有太過嘔心人的劇情,小攻小受跟他們的親朋好友一路順風順水活得趁心如意,是部能看得很舒爽的爽文。

雖然我其實還挺嫌棄這麼低情商的受的...可是我看文一向不會太計較小受討不討喜,只要小攻不討厭我就能看完...
我想做個小調查,很多人看文會在意主角性格嗎?我本來以為應該不會太在意吧,但我發現非常多人會在意耶。
我雖然會吐槽主角性格,有時候遇到那種很討厭的主角我還會邊看邊痛心疾首,但主角個性如何從來不是我棄文的關鍵。
難道我才是個特例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