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霄 by 夢溪石
TAG:修真、高貴冷豔冰山白蓮花萬人迷誰不愛他誰眼殘天仙受、明明是隻鳳凰卻像牛皮糖一樣幼稚纏人缺乏個性人生的意義就是給受開外掛的攻、起點流

這是講一個千年魔修在渡假時失敗被打回原型過了5000年終於轉世為人帶著魔修精身經驗的他重新踏回修真之路的故事。
 
這文在攻敷化之前都挺好看的。
講受從一個體質殘弱的人類一路努力邁向修真大道,中間遇到各類挑戰挫折但都靠著受強大的靈魂一一渡過。
 
但攻出現後,這文是每下越況的難看...
 
我倒不是討厭攻,像大狗一樣死皮賴臉的攻我都不討厭,但主要是這位小攻ㄉㄉ實在是太沒有個性了!他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給受當外掛!他出場的戲份就是為了襯拖受的高貴冷豔!他登場的時間都是為了填補受有事暫離的空檔!
這樣的攻,連當人行自走砲的意義都沒有(因為本文肉都被和諧了),只要一看到攻我只會覺得心酸好嗎一點都沒有辦法感覺到攻受戀愛的浪漫氣份!
 
戀愛部分有多無聊暫且不提,至少感情戲還有"感情"可以看嘛。
但《九霄》最無聊的部分是修真!寫得實在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無聊了!比《滅運圖錄》還要無聊50倍!比《凡人修真傳》還要無聊100倍!
 
我不該用玄幻文標準來看耽美文,可是《九霄》的企圖心很大,《九霄》的世界觀很大,有人界、妖界、魔界跟天界,然後壞心的天界意圖毀滅人界,為了拯救世界天仙受只好勉為其難地讓自己的受去向天界挑戰。
反正世界觀很大,劇情卻很小。
套句我最近學到的話:這就是正劇的皮、偶像劇的骨。
 
我感受到作者很想寫一個驚心動迫的恩怨情仇,但他力有未逮,然後讀者又一個勁的要他多寫感情戲,結果就是兩面不討好,兩邊都很難看...
 
《九霄》的感情戲對我來講很無聊。
因為《九霄》的攻很沒有個性,跟受也沒什麼感情交流,他根本就是做為受的爐鼎而存在的,地位就跟各類玄幻修真文裡的女一號一樣,只在有需要賣肉的時候出現,剩下的時間都豪無存在感。
 
然後《九霄》的受又是典型的人見人愛天仙受...我是不討厭天仙受啦,可是我討厭一受N攻這種設定。
如果是劇情需要有N人暗戀受這我還能接受,但夢溪石很明顯就是個瑪莉蘇啊!他筆下的受就是天下第一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誰不迷戀受誰不是男人吧!
這種瑪麗蘇情懷,我有一點...受不了QQ
 
修真的部分就更別提了...
寫仙魔人大戰那裡真的好無聊好無聊...
從頭到尾只有小受在未遇到攻之前那前1/5好看,可是也因為前1/5真的還不錯看才能讓我咬牙把這麼長的文看完。
這件事告訴我們:有一個好的開頭很重要,因為有N個傻逼讀者(比如說我)只要看了開頭就會死撐到最後一刻T^T
 
最後:推薦給喜歡修真文、又喜歡天仙受的受控愛好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