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娘娘 by 云過是非
TAG:重生、架空古代、戰爭很多、戰略布局也描寫得很多、男穿女再穿回來、腹黑狂霸皇帝攻、倒楣重生了二次但始終表理如一不擅偽裝高冷聰明受、前半當BG看非常好看後半變回BL就很無聊

男穿女這題材很少見。
但我看過的男穿女作品,都很好看。
《丑娘娘》也是男穿女,而且他男穿女的部分也很好看。
 
《丑娘娘》的背景比較像五代十國時期那樣,小國眾多,每個小國都想著要併吞隔壁國,所以戰爭也很多。
《丑娘娘》的受就是其中一國的皇帝的小兒子,但小受國家的皇帝好色耳根軟疑心病又重,雖然國家佔據富饒之地國勢卻日益下滑,小受身為小兒子只好肩負使命為國打戰成為他們國家的戰神。
但小受最後還是敗給了攻,被攻一箭穿心。
 
小受死後就重生到小攻後宮的皇后娘娘身上,成為攻的女人。
小攻的皇后娘娘是敵國嫁過來當人質被毀容的女人,雖然身材婀娜多姿,但卻滿臉膿包長得很醜。
小攻一開始很討厭皇后,但在小受重生在皇后身上後,小攻卻開始對皇后產生興趣。
 
小受是個皇子,還是戰神,他實在沒辦法容忍自己成為女人,所以他在後宮就擺出冰冷高貴的形象完全不甩後宮其他妃子,每天都跟太子混在一起,教太子拉弓騎馬打杖。
小攻知道皇后居然這麼懂騎射後,就跑去試探小受,然後發現皇后的戰略能力也很強大,慢慢地就會把一些國家大事跟皇后商量。
 
小攻發現自己越來越在意皇后了,還派太醫去醫治皇后的臉,而且還向皇后提出滾床邀約。
皇后內心裡可是個男人,小攻還是殺了他的敵國仇人,死也不肯跟小攻親近。
於是小攻又覺得這樣死命抵抗的皇后非常有意思,就決定要好好追求皇后直到皇后同意他們交往。
 
小攻挑逗皇后這段劇情,寫得真的很萌很好看。
雖然那是屬於BG的萌與好看,但我還是挺喜歡的。
 
小說後半,皇后後來又被人害死了,又重生到一個男人身上,而這個男人剛好還是害死皇后的兇手,最後才又被小攻認出來然後被小攻強迫HE。
這部分就是屬於BL的劇情了,可是我覺得遠遠不如前半BG的部分好看。
 
小受變回男人後,小攻對全新皮相的受做出一些我覺得很難理解的行為。
小攻明明一開始是把重生後的受當成仇人的,但最後卻同意放受自由給受身份還把受娶進後宮。
這樣的發展讓我實在很難相信攻一開始真的有動恨重生後的受。
 
不過小受也是個妙人,他重生兩次,兩次的個性都沒改變,不管是當男人還是女人,姿態個性都一模一樣,連偽裝一下都不肯,難怪這麼容易就被人認出來。
 
這文還寫了很大量的戰爭戲跟戰場上的戰略不局,但寫得不是很好看,緊湊跟刺激性跟戰爭手法都很弱...這導致我看文看到很想快轉...
我真的寧可小受不要穿回來,他當個女人跟攻談戀愛我還能當成是很萌的BG文看,他穿回男人後跟攻一起打仗的劇情真的是又無聊又囧又充滿了吐槽點,一點都不萌。
 
我也不知道這篇文該推不該推薦,蘋果果說《丑娘娘》看完就忘記、小靜姐姐說《丑娘娘》很雷,但我覺得《丑娘娘》前面BG的部分還是很好看的。
但以BL的角度來說...確實是挺無聊的一篇文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小說 BL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