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主 by 尹琊
TAG:穿越、百萬字長篇、金手指開很大、建設種田文、宮鬥+宅鬥+戰爭幼幼版、企業大亨古代版、酷帥王爺攻、冷酷淡定受、故事簡介就是看一群瘋女人被小受完敗的過程、攻寵受傻白甜、看此文前先降智商
下有負評,而且是充滿負面情緒的負評,慎入= =

《大地主》這文啊...............................到底是誰推我的啊?
總之,我要跟推薦者說聲抱歉了= =
下有吐槽
 
我覺得能把《大地主》看完的我真的是神!我想我看完《大地主》後就百毒不侵了!
 
《大地主》是部建設種田文,講小受如何靠現代人的智慧,開堵場、種綿花、造火藥、建船廠、發展強大的金融事業。
 
中間還攙雜一些宅鬥宮鬥,故事最後則是戰爭戲,是個題材非常豐富的小說。
 
但題材再豐富,雷文依然是雷文......
 
《大地主》的文筆不是太好(←這麼說已經夠給作者面子了),敘事很平鋪直述。
慶幸的是作者也不怎麼耍花腔,不會刻意賣弄文字,知道自己筆力薄弱就只寫些台詞跟必要的場景描述,不傷春悲秋或賣弄風雅,所以不至於讓人無法忍受。
 
文筆就先擺一邊,因為《大地主》的雷點也不是文筆...
 
《大地主》是部很奇怪的小說。
故事裡除了兩位女性角色,其他有出場的女性角色全部都是瘋子!
這作者大概非常痛恨女人,認為女人天身就愛慕虛容欺善怕惡忝不知恥毫無節操缺乏智商,而且越美的女人越下賤,只要能為了追求名利可以不擇手段...
所以,看《大地主》時可以看見非常多腦子不知道在想什麼的潑婦在小受面前耍威風,然後一個一個被小受整得死無葬身之地。
 
如果你喜歡看潑婦作死,那完全可以來看一看《大地主》,因為《大地主》裡只要是美女就是絕對是潑婦!
美女都會在沒有得到任何實際權勢前提下,因為覺得自己是個美女,就不斷地在小受面前挑釁,認為自己未來一定可以大富大貴,所以在還沒大富大貴之前就可以先把小受踩在地上嘲諷。
這些美女的下場永遠只有一個:被小受拍死。
 
我真的不知道作者腦袋在想什麼?派瑞斯希爾頓都沒有《大地主》裡的美女這麼腦殘!這作者到底是對女人有什麼偏見?為什麼會覺得只要是美女就不會發現自己的行為很白癡?
 
而且這故事裡除了敵方大BOSS之外,其他重點壞人全部都是女人...
然後這些女人一個比一個更智障...
 
像故事裡,小受所在國家的太后,一開始的設定是個善於忍耐的溫和女性,靠著絕佳的智慧在後宮求生存,但等到她兒子一登基後,這為被設定為聰明的太后就突然變白癡了。
太后不只不斷地威脅皇帝兒子還一再挑釁小攻,天天在後宮裡當潑婦,最後還引入敵國探子對付皇帝,而且手段粗糙得不能再更粗糙了...
這樣的太后哪裡隱忍哪裡聰明了??還是作者覺得女人就是這麼沒耐心就是這麼沒智商??
 
算了不提《大地主》裡的美女們了,省得我越寫越氣...
 
《大地主》是部金手指開很大的小說。
小受只是個特種兵,卻知道怎麼漂白牛骨做麻將、還會種棉花織棉布、懂得經營連鎖上櫃企業、會做火藥或造槍炮、還會整容級化妝術。
總之只要劇情需要,小受就沒有不會的東西!
 
方想的文也常常讓主角會非常多東西,可是方想總是能把主角得全能寫得合情合理,也不會過份強調主角智商。
但在《大地主》裡,作者N度強調小受是個天才!但事實上不是小受是天才,而是除了攻受跟幾個重要配角的其他人全都是白癡!
 
《大地主》的小受一點都不天才,他甚至連普通的水準都勾不太到,他唯一的優點就是心理優勢好,個性比較鋼硬而且不手軟。
這樣一個冷酷又不聖母的受在種田文裡是比較少見的,是《大地主》這文裡唯一的賣點。
 
但除了心理素質比較高之外,小受的智商充期量就是個國中生,但其他配角的智商只有幼稚園!而美女們智商則只有3歲!
 
我實在不想列舉小說裡到底有哪些智商低落的橋段了,因為這樣勢必得把全文都搬上此噗。
總之只要知道這點就夠了:看《大地主》前請先降智商!否則你真的會被書中各種幼稚的橋段氣笑了...
 
還有《大地主》裡也有非常多神秘且開放的設定。
比如說受的妹妹明明只是鄉下地主之女,卻能嫁給擁有兵權的王爺,而且還沒人反對。
王爺節婚前居然不用納聘小訂等等等跑儀式,當月就能夠搞定,比登記結婚還乾脆。
受的妹妹是個千金小姐,卻可以在結婚前幾天逃出府外而且完全不被任何人發現。
受代替妹妹代嫁,這麼臨時,他的嫁衣卻可以立刻做好,一樣沒有任何人反對!
 
還有皇帝要選秀,秀女們不用驗身驗家世,非處女也可以入後宮,其中一個秀女還會魅惑術。
 
還有當地居然沒有人知道什麼是棉花,大家都穿麻布跟絲綢。
也沒有人知道怎麼玩麻將。
最扯的是沒有一個女人會化妝!
 
小受最厲害的地方就是他可以靠簡單的胭脂水粉進行整容級化妝術...
現代化妝術能這麼厲害,靠的是雙眼皮貼跟假睫毛和瞳孔放大片,以及各種顏色的粉底。
古代什麼都沒有,小受到底是怎麼辦到的???難道作者覺得讀者都沒化過妝所以可以相信只要打個粉就能變孫越叔叔嗎???(小受是靠一些水粉把林志玲化成孫越,我完全不知道他怎麼辦到的)
 
這些都算了,畢竟《大地主》是架空文,所以他們那個世界要什麼沒有什麼都是作者說了算,我也不吐槽了。
 
但作者在《大地主》後半段寫了非常長的戰爭文...就真的讓人看得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想死!
因為這些戰爭文寫得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爛!
 
戰爭會因為武器不同而改變模式,但不會改變本質。
可是作者寫的戰爭文,青澀、幼稚、天真還自我中心,完全只有國中生想像戰爭是怎麼打的等級!
 
《大地主》的作者很有野心,他充份地描寫了小受如果從一個地主之子翻身成統一世界的王妃。
如果這樣的套路讓一個起點作者寫,可能可以寫出一篇又爽又YY的金手指文。
但《大地主》什麼都沒有。《大地主》除了幼稚還是只有幼稚。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要看完這篇雷文(真的是從頭雷到尾,而且越後面越雷)...
大概就是賭一口氣吧,覺得要看完才能寫負評...
可是《大地主》超過100W字啊...浪費了我這麼多美好時光在這種雷文身上,我真的覺得自己也是個白癡= =
 
現在我覺得花這麼多時間寫這個負評也很浪費生命,所以我不寫了。
反正只要知道《大地主》是雷文就夠了。
 
總而言之推薦給喜歡建設種田企業大亨YY爽文的受控。
身為一個攻控,我也很不滿《大地主》只把攻當成受開金手指的道具之一!根本不知道這個攻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ps.剛剛才發現《大地主》是在連城連載的文。早知道是在連城連載的我就不看了,因為連城連儎的小說都沒有智商啊!(←不要地圖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