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拍檔 by 飛熊
TAG:刑偵、側寫、年齡差、年下、叔受、菁英帥氣刑警受、反社會人格天才攻、各種血淋淋的肉塊

這篇文其實我是看不完的...
1要不是這是刑偵題材。
2.要不是我跟蘋果果有了約定。
 
看不完的唯一理由就是:這文是大叔受。
 
其實小受才29歲,29歲不管怎麼說都稱不上大叔,所以我一開始也不覺得小受是叔受。
可是文章裡,小受的各種反應就是非常典型的大叔受...看得我真的是胃酸直冒...簡直是忍受無能= =
我每次看到小受又在那邊傷春悲秋暗嘆年齡又沾沾自喜時,就恨不得快轉!
但問題是《罪+拍檔》是部主受文,因此,我根本沒辦法快轉掉受的戲份...因為這等於我整部小說都可以直接快轉了啊= =
 
所以說,蘋果果,我本來是不看年齡差大叔受的,我都為了你把《罪+拍檔》看完了,所以你一定要去看《五濁世間》看完唷^0^
我很善良,不逼你把《五濁世間》看完,但至少要看一半唷^0^

《罪+拍檔》的受是29歲,很正常的年齡。
但《罪+拍檔》的攻只有17歲.......................
年齡差超過12歲簡直是要折磨我的神經= =
要是作者不一直重覆他們差了12歲我大概還能忍,可以那個小受根本有病,一直不斷地強調"攻還未成年",是想要炫耀自己被青春的肉體看上嗎????這簡直就是在挑戰我的極限!!!!看完他我只能說:對不起上天跟老媽,對不起,我更加討厭大叔受了。
Orz...

對一個不能忍受年齡差的人,對年齡差就會非常地敏感,敏感到只要作者提過一次我就不會忘。
但偏偏《罪+拍檔》像是很擔心讀者忘記攻受差了12歲一樣,不斷地強調再強調,每1萬字必定要強調一次,強調到我極度懷疑蘋果果你一定是為了挖坑給我跳才會告訴我你忘記攻幾歲(毆)
 
然後回到刑偵文最重要的案件描寫上。
《罪+拍檔》的案件設定沒有這麼譁眾取寵,設計得比較平實,比較像現實社會會發生的類型。
但《罪+拍檔》把案件的暴點都放在屍體的肉塊上,作者用了各種血腥的方式來描述屍體被分成幾個肉塊。

《罪+拍檔》的案件我覺得挺普通的,賣點大概就是自然(?),沒有其他刑偵文這麼刻意地去塑造一個很華麗但很假的殺人方式。
而且《罪+拍檔》不是單元劇,案子跟案子之間沒有明顯的切斷點。
 
像《一切從相遇開始》跟《特殊案件調查組》,是以案件為主,主角間的感情為輔。
但我覺得《罪+拍檔》是相反的。
《罪+拍檔》是以感情線為主,案件為輔。
 
其他刑偵文大體是主角透過案件慢慢地產生互動發生感情。
可是《罪+拍檔》則是主角藉由案件努力發展感情。
如果是喜歡看感情線>破案劇情的,《罪+拍檔》應該會比較討喜。
 
雖然蘋果果一直說《罪+拍檔》的案件好看,但我非常不給她面子地要老實說,我真的覺得《罪+拍檔》的案件很樸素(←太失禮了)
不是不好看,而是樸素,讓我看過就忘了。而且除了主線案子比較長之外,其他案件都很短小,根本還沒深入研究兇手就出來了,一點都沒有有任何緊張刺激的氣氛。
 
雖然作者很致力描述屍塊...但屍塊就是個屍塊...切再碎仍然是個屍塊...跟我今天吃的漢堡沒啥差別...這不構成會讓我感到眼睛一亮的因子。
 
倒不是說案件僕素的推理文就不吸引人。
我本身不太喜歡新本格,所以我也沒有多推崇手法繁複精妙但動機蒼白的推理文。
可是僕素的案件一樣也可以有僕素的好看。
像是《殺人犯X的獻身》或《殺人動機》,作案手法本身都非常樸素,可是劇情引出來的刺激與感動卻十分強烈。
 
但《罪+拍檔》的案件卻都像過場一樣,偵破了馬上就迎接下一個。
比較現實(因為現實的警察們都沒什麼時間傷春悲秋嘛)
 
比起案件當事者的情緒與傷痛,作者更在意主角兩人之間的感情問題,因此把重點都放在攻受之間的互相揣摩跟試探。
這導致的結果,是讓這些案件都變得更像布景,只是為了給攻受營造一個刑偵劇的氛圍,但主線仍然是攻受之間何時會相愛。
 
上面也說過類似的話了。
喜歡刑偵劇那種氣氛,但對推理情節不耐煩的同學,《罪+拍檔》絕對是部很棒的選擇!
因為他的感情線寫得算是聽細膩的,然後刑偵劇的氣氛也烘托得十分到位,看起來又不傷腦,而且案件本身有點狗血又不會太狗血,能適時地催催淚或推動故事發展,簡直完美得不能更完美了!
 
另外提到小攻。
其實他不是神經病,至少我不會下神經病這個TAG。
我覺得他只是單純的反社會人格...
 
我還滿喜歡《罪+拍檔》的攻的,他冷靜+天真的部分很可愛。
也因為我喜歡攻,所以更無法忍受叔受,因為我會覺得小受憑什麼啊(喂)
 
如果《罪+拍檔》是部主攻文,我想我也許會更喜歡一點...
 
但現實上來說《罪+拍檔》是主受文...所以這篇文我其實看得有點意興闌珊...
一來嘛是年齡差、二來嘛是他對案件描寫的方式不太勾得起我的興致...
我不是覺得《罪+拍檔》難看,是單純地提不起勁...
我比較喜歡《特殊案件調查組》這類型的耽美刑偵文。
 
最後,推薦給喜歡看劇情豐滿感情細膩的大叔受愛好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小說 BL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