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素、色素之死性不改 by 偶然記得
TAG:現代京腔、外遇、三觀不太正、渣攻賤受、虐身虐心、很狗血、虐→肉→虐→肉(循環)然後就吃素了、娶了老婆生了孩子但仍不幸愛上男人的自我中心直男攻、用妖孽偽裝自己的身心靈皆殘破活得這麼慘居然還能活下去人類真是太偉大了的賤受

這文就三個字:愛是賤。

我最近比較崩潰,所以一直在看虐文來自虐(因為我覺得越虐越爽不虐不夠萌)。那這篇是小猴太太推薦給我的,他說:小攻被小受給強X了,之後才發現小受居然是他女朋友的哥哥。
對外遇梗有狂熱的我,瞬間就被釣到了...

《色素》是這文的第一部,是BE,當時就以BE做為完結。
《死性不改》是作者在N年後寫的續集,是HE。
兩部因為年代有些差距,所以角色人格上也有點差距。
雖然HE很好,但我個人認為BE比較萌...
 
雖然又是外遇又是腳踏兩條船還虐身虐心什麼的,但我真的覺得《色素》挺好看,反正是把我看得心裡猛抽。
《死性不改》寫的是攻浪子回頭,受的個性也變了,看起來就溫溫的滋味不深,實在沒有《色素》來得帶感。
其實如果可以接受BE,看到《色素》就夠了,《死性不改》不看也沒啥關係。
 
下有劇情!
 
《色素》是攻主視點。
描述一個只喜歡美女、對GAY敬而遠之、正義感還不錯也挺有擔單的直男好青年。
小攻是當片警的,守著一個派出所,有個官做得不小的爸,於是也有些暴脾氣,比較自我中心,但本質上是個還不錯的人。
 
他當警察的派出所附近有個公園,在N年前還是同志約炮的地點。
小攻偶爾也要去掃黃打非一下趕趕小GAY們,結果就在那裡遇到了小受。
 
後來兩人一再巧遇,小攻還在掃黃時在酒吧遇到受,兩人發生一點磨擦,受就把攻給推倒了(受主動被上)。
被GAY給強了(雖然是做攻)的攻心靈大受打擊,萎靡了好一陣子,但後來又發現受原來是他女朋友同父異母的哥哥!
 
小攻這下爆走了,就把小受綁到公園裡,害小受被人給輪姦了(我最近怎麼老是看這種輪姦文),還脫缸了差點死掉。
小攻這下良心大作,去了小受家照顧他。
結果照顧照顧,就上火了...
 
兩人迅速地天雷勾動地火搞了起來。
兩人都對對方很有好感,攻對受更是有強大獨佔欲,而受只要一跟攻吵架就會跑出去花天酒地來氣受。
兩人其實都很在意對方,卻都不相信彼此可以長久走下去。
 
小攻還有個女朋友,門當戶對的。
人家還是小受的妹妹。
這個妹妹很討厭受,因為受的媽媽是受的爸爸的元配,女朋友的媽媽是小三。
後來離婚後,受的媽媽帶著受到外地去了。
 
受小時候吃了非常多苦,他被自己的媽媽冷落,還被繼父強暴當了N年的性玩具,整個人的心靈都是破破爛爛的,極度沒有安全感,卻又不相信會有人願意對自己溫柔。
 
攻對小受也不怎麼好。
攻是直的,所以他即使對小受充滿了欲望,但也同樣害怕被同性吸引的自己、並且厭惡著能勾起自己欲望的受。
攻在床上是很暴力的,還常常又言語污辱受。
在攻心中,受就是個淫蕩的賤人。偏偏攻又不肯讓受離開自己。
 
攻就是個渣。
他一邊跟女朋友談婚事,一邊到受家上床。
這些受都知道,但受因為小時候就一直被人拋棄,他已經習慣了攻的殘忍,並且一再地妥協。
 
兩人一直分分合合的,直到攻的女朋友懷孕了,攻不得以得跟女朋友結婚。
做為哥哥,受也出席了婚禮。
 
受其實很痛苦,他想要離開攻,但他又沒辦法真正的離開。
婚後沒多久,攻又去找受了。
兩人又荒唐地滾了床單,然後直到攻的女兒出生。
 
後來發現一些事,在攻失去理智、受心如死灰、加上雙重誤會下。
活了這麼些年沒有一天感受到過幸福的受,終於決定離開人世。
對受而言,從小受到的幸虐待告訴他死了也不可怕,而小攻的絕決則讓他懂得了賴活著也沒什麼好事。
小受這輩子好不容易愛上一個人,但那個人卻不敢愛他。
所以他就這麼走了。
 
到這裡第一部結束。
 
小受真的很慘很慘,他其實是一個非常有魅力的男人,但他卻被他身邊所有的人傷害。
小受的繼父強暴他時小受恨著他的繼父,所以他告訴自己要活下去。
小攻凌辱他時小受心裡卻是愛著攻的,他愛著攻,愛到連恨都恨不起來的程度,所以他才會選擇恨自己。
 
小受自殺時其實我沒有太多的訝異,我更訝異的是他到了這種地步才敢死。
他太苦了。他居然還能有勇氣活下去、站在不斷傷害他的土地上。我已經不知道他究竟是勇敢還是犯賤了。
 
嚴格來說《色素》這文寫得太狗血煽情了,一些內心戲OS的插入點也很突兀,而且視角轉換得不夠自然。
但因為煽情,所以我在看文時情緒都是被牽動著的,就沒有這麼在意他在行文上的各種青澀。
 
然後偶然記得是一個比較典型的京味文的作者,文字風格比較直爽一些,各種方言髒字溜得很順,寫的男人也比較有"老爺們"的感覺。
而這樣的文風搭上這麼狗血虐戀情深的劇情,看起來就更帶感了!
畢竟大部份的虐戀情深文都比較文藝一些,還常常加上一些無病呻吟的OS,會讓人看得膩。
 
《色素》也不是沒有無病呻吟的OS,相反的,《色素》還寫了短詩(誤)來闡述攻跟受內心的痛苦。
不過因為偶然記得文風的關係,這些OS已經脫離他的文風,看起來反而帶了另一種衝突感,也就比較不會讓我覺得那麼黏膩了。
 
黏膩的問題,反而是在第二部的《死性不改》比較明顯。
 
第二部是寫《色素》幾年後。
小受走了後,小攻就瘋了,也跟老婆離婚了。
 
後來他才知道小受沒有死,只是被小受的朋友帶回深山老林裡去隱居。
幾年下來,小受也看透世事。
但小受居然沒有變得漠然高冷,他變得聖母人妻了!(WHY?)
 
攻受再次相遇後,受聖母人妻屬性越來越明顯。
而攻也失去了他在第一部裡的意氣風發,變成普通的牛皮糖寵受攻。
 
第一部的受,雖然很犯賤,但他賤的感人,賤得讓人能夠理解他為什麼要活得這麼痛苦。因為他從小就沒有享受過一次溫情,所以對受而言,攻的暴力,其實是理所當然的。
(而且攻唯一一次對受溫柔,就是要跟受分手的時候)
 
而第一部的,雖然渣,但他渣得更容易讓人理解。他就是個直男,一個不小心被GAY勾引的直男,他恨著勾引自己的GAY,但又同時眷戀著對方的身體。他很膽小,所以常常用暴力來掩飾自己的膽小。
不亂買東西的花菇
原來這樣的受還有朋友啊……
 
但第二部,兩人雖然不能說性格大改,卻失去第一部裡那種走在鋼索上的魅力,變得普通無趣了。
 
第二部就是比較純粹的甜文,老實說,還是算挺治癒的,尤其是在第一部被虐得遍體鱗傷的時候。
不過我因為最近壓力太大,比較想看互虐文,對於溫馨治癒文就興趣沒有這麼大了...

 
而且他跟一般的虐身虐心文要搞什麼黑道仇殺金錢糾紛八點黨路線又不太一樣,《色素》本身的設定比較平民化,虐法也是比較像"身邊的朋友可能會有的不幸遭遇"這樣。所以對於喜歡看中口味的朋友來說,《色素》也欠缺了爆點。
 
我只能把他推薦給熱愛大三角喜歡外遇梗的朋友了(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小說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