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性難辨

凶性難辨&陽光歸屬 by 天堂的歡愉
TAG:刑偵推理、有見血、很狗血、溫和冷硬警察攻、BUG多設定微妙還很超展開、小受的設定真是太酷了


這小說有兩部,第一部叫《凶性難辨》,第二部叫《陽光歸屬》。
《凶性難辨》是真正的推理小說,幾乎不寫感情戲。
《陽光歸屬》就是真正的耽美小說,從頭到尾都在談戀愛。


先講《凶性難辨》,這文的設定真是太酷了XDDD
作者設計了一個BUG很多的連續殺人事件,然後讓年輕刑警小攻去調查,調查過程中來了一個新部下,是個可愛又陽光的大男孩,兩人遇到了一些事情培養了良好的感情。
嫌疑犯則是一個被當成王子養大的富二代小屁孩,個性非常差,沒事就只會拿錢砸人,並且以為世界都繞著他在轉。

這文兇手很好猜,因為案件設計得非常多有執行難度+多餘的地方。
而且作者文筆真的很爛...這麼爛的文筆以前我是不可能看得下去的...要不是因為他是推理文...總之,作者的文筆真的很爛,已經爛到連"通順流暢"這種普通的稱讚都無法放上去了...
而且因為文筆爛,導至人物也寫得不好,尤其是對話台詞,更是讓人不忍直視= =


下有劇透。
下有劇透。
下有劇透。
下有劇透。
下有劇透。
下有劇透。
下有劇透。
下有劇透。
下有劇透。
下有劇透。


《凶性難辨》的警察主角其實我還滿喜歡的(雖然我一開始以為他是受),他是個溫和嚴謹面癱但有耐性的男人,這種個性當攻比當受萌多了,但大部分的時候在耽美小說裡這種個性的主角都是受...
可是很感動的是,作者真的讓主角當攻了!主角攻啊!多美好!


主角問題先擺一邊,接下來讓我糾結的是CP問題了。
這文有幾個主要角色,主角戲份最多不提,再來就是那個小屁孩了,最後是主角的學弟小警察。
小屁孩他的戲份主要是跟案件糾扯在一起,他是案件的引導人,只要他有行動案件就一定會有所發展。所以主角在沒辦法的情況下(受小屁孩的有錢爹娘威脅)只好跟在小屁孩身邊保護兼監視他。


提到小屁孩的爹娘,就覺得很扯。小屁孩的爹娘是爆發戶,非常沒品味,明明只是個商人居然還威脅主角,說主角如果不來保護小屁孩,就會讓他吃不完兜著走。
只是個上市公司老闆說話為什麼能這麼大聲?而且做事這麼不得體他是怎麼當上總裁的?
反正看到這段我只覺得作者也是個完全沒有社會歷練的學生,把很多人情事故看得很單一...


因為小屁孩在《凶性難辨》裡實在太腦殘太幼稚了,還做出很多三觀不正天怒人怨的事,所以雖然我一直非常期待小屁孩可以成為主角的CP(對不起我喜歡公主病艸),可是正宮CP怎麼看都應該可能也許是那個主角正直的學弟。
結果,隨著故事發展,男主真的因為一場意外,被人下藥(為何推理文裡會有春藥),跟小學弟上床了...

我看到他兩滾床單後,真的一度死心了...雖然覺得這主角X學弟這CP有夠不萌,但為了看到結局,還是硬著頭皮往下看。
結果!劇情居然超展開了!

就在主角想要跟小學弟交往以示負責時,小學弟因為小屁孩無心之過的計畫,活生生地被害死了!!!

一個還沒跟主角結婚的受就這麼死了啊啊啊啊!這展開真是太刺激我了!而且學弟死的時候故事離結局還有一大段啊!

從學弟死後一直到破案這階段,主角真的恨死小屁孩了,都是因為他,學弟才會死的。
雖然小屁孩不是兇手、他只是被兇手利用,但小屁孩就是太腦殘了才會被兇手利用...
所以雖然小屁孩一直很喜歡主角(他示好的辦法還非常地幼稚,就跟硬要拆散男女主角的壞蛋流氓一樣),但到《凶性難辨》整個故事結束,小屁孩跟主角的感情都沒有出現過交集...


如果只看《凶性難辨》,並無視兇手的作案手法有重大執行困難、再無視動機跟辦案過程的各種BUG、最後無視作者很爛的文筆,《凶性難辨》還是一部滿酷的耽美推理文的。
因為你看,主角喜歡的人都因為兇手領便當了嘛XDD


接著故事就進入到《陽光歸屬》。
《陽光歸屬》是第二部,主角從刑警先生換成了小屁孩。


在《陽光歸屬》裡,作者的文筆得到了一丁點的進步,角色描繪也得到了一丁點的進步,讓我深受感動。
但 是《陽光歸屬》並不是推理寫說...他就是一個...很普通的淡定攻X天然受小說...我想大概因為《陽光歸屬》太傻白甜了,所以才能掩蓋作者文筆很爛的 缺點(←喂)...總之,看完《兇性難辦》的我本來還很期待能在《陽光歸屬》裡看到另一個刑偵事件的,但我作者卻連寫都沒有寫...一旦這小說失去推理元 素,那我還何必看下去啊?


雖然《兇性難辦》寫的比較爛,但我覺得《陽光歸屬》比較難看...講難看也不太多,只能說《陽光歸屬》這樣爛大街的劇情,我隨便找一篇文來看都比他內容更豐富、文筆更流暢、故事更狗血...

《陽光歸屬》是描寫小屁孩在經歷《兇性難辦》的事件後,被兇手害到傾家蕩產、名聲掃地、失去一切、還深受重傷。
曾經是天上的星星的他,一瞬間流落街頭,成為人人恥笑的過街老鼠。


一度很屌很幼稚的小屁孩,在經歷了各種人情人暖,終於成為一個奮發向上的好男兒...
然後...
他終於...跟《兇性難辦》的刑警主角CP了.....................


天知道我在看《兇性難辦》時有多希望刑警主角可以跟小屁孩CP,但等到他們真的CP的時候,我反而很想掀桌!!因為這時候的小屁孩已經不是小屁孩了啊!!誰要看一個楚楚可憐無辜少年的故事啊!!給我中二病公主病啊!!(摔手機)

唉。
這文,如果是用一般的心情去看,就是部換受文,一定會戳到很多人雷點。

但對我而言,雖然我心心念念著他快換受,但我想看的是三觀不正的小受,而不是矯正過後的小受...

而且最讓我心痛的是,《陽光歸屬》一丁點推理成份都沒有...
沒有推理的小說我看他幹麼啊!這根本是詐欺啊!在《兇性難辦》寫了一個幾乎沒有感情戲的推理文,一到《陽光歸屬》就變成只有感情戲的耽美文...作者有必要分得這麼開嗎!


不過,如果把這兩部故事當成是一個完整的耽美小說來看,作者真的滿強大的,因為他很勇敢地花了20W字黑小受的人格,把小受寫得又不勘又幼稚,然後還更勇敢地讓他浴火重生...
有那20W字的鋪陳,小屁孩的再世為人會遠比普通的重生文啦之類的更有震撼力。


這作者真的很勇敢敢這麼寫(天知道這會雷跑多少讀者),其實我還滿敬佩他的,我覺得這個故事走向真的太酷了。
只可惜這作者的文筆...唉...


其實這文我不覺得很好看(雖然也沒有雷到我受不了的地步),但如果有勇於嘗試的獵奇精神,可以去挑戰看看。
看《兇性難辦》就夠了,《陽光歸屬》故事太中規中矩了比較沒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