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沉浮

與世沉浮 by 熊貓兇猛
TAG:演藝圈、老闆X樂團主唱、你追我逃、虐攻文、霸道攻變忠犬攻、狗血、只有感情戲

這小說的大綱呢,就是講一個自命清高的搖滾歌手被製作公司老闆看上,想簽下他,小歌手不肯做媚俗的偶像,用自己的身體換得老闆答應他組團。小歌手很痛苦,一直覺得自己跟老闆只是一場交易,越活越瘋狂人也越來越冰冷。但五年過去,老闆發現自己根本就已經愛上小歌手,想要跟小歌手好好談場戀愛,小歌手卻不願意,一直不斷地拒絕老闆的示愛。

最後老闆那邊的家人想要拆散兩個人,小歌手還從善如流了。

這文劇情有點『作』,但作者文筆又不到『作』的程度,所以看起來連矯情都稱不上,就只是有點傷春悲秋而已,雖然文裡的主角感情談得很用力,但看起來就有點淺薄...

故事也很簡單,背景是演藝圈,但不像最近的演藝圈文好歹都要給你發生這樣那樣的事表達一下演藝圈的黑暗,這文從頭到尾就只有在『談感情』。
除了感情戲,幾乎沒什麼主線,連幾個伏筆都沒怎麼交待,作者算是想到哪寫到哪。

最近看多了主線很長背景豐富的大長篇,再回頭看這種純粹談情說愛的文,也是挺不錯的,至少看得很輕鬆(雖然內容是狗血虐心文)。

其實我很喜歡受一直拒絕攻把攻虐得慘兮兮文,所以這文的主要萌點(受很冷淡)還滿戳我的。
如果作者能把人物寫得更飽滿一點,這篇我應該會滿喜歡的。

但是作者把小受塑造成一個憤世嫉俗又高冷的搖滾樂手,卻總讓他聽Linkin Park跟Bon Jovi...喜歡的樂團還是Cold Play...
我對這幾個團都沒意見,ColdPlay因為是英搖血統我還滿喜歡的,但是,作者大大既然要把小受寫得這麼高冷,聽這麼『主流』的樂團真的有助角色塑造嗎?XDD
這種歌手不就是要聽Indie嗎?寫U2都比寫Linkin Park好XDD

音樂無高低,喜歡Lou Reed的人我也不會覺得比喜歡AKB的更高級。
但很顯然這作者跟音樂類型就是不怎麼熟...上面提到小受喜歡的團,風格就天差地遠,粉絲更是有互相鄙視的,像小受這麼高冷的人,還能這麼兼愛,而且作者說小受是毀滅式人格,還喜歡這麼勵志的歌曲,我覺得小受人格好分裂XDD

實說,作者說小受喜歡五月天我都不會這麼想笑...作者在這小說裡充份表現了自己對樂團了解得有多粗淺...他寫出來的樂團跟韓國為了搞花招選了4個美男子讓他們拿吉他真沒什麼差別(雖然我不討厭偶像式的樂團,可是這小受的團擺明地就是要走蘇打綠路線啊)

恩...總之...推薦給...喜愛中國式搖滾的同學(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