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人吧

書名:愛人吧
作者:dubedu

文案:
一個是冷感聖母,一個是淫蕩人渣……搞不搞得到一起,呃,還是個問題……攻受,呃,暫時也是個問題……

TAG:理想主義式同志文、流水帳、多CP、粽子串、傲嬌花心攻、聖人受、社區服務社會淨化心靈改造

感想:
這篇文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寫得這麼具細靡遺簡直就是唇諾現代版(唇諾又中槍XD)
但幸好作者的文風比較冷淡一點,所以看起來像冷開水,沒有溫開水這樣這麼難喝。

另外這部最特別的是主角的人設。
小攻是在GAY圈無往不利的大帥哥,所有的人都想巴上他,自稱渣攻,但其實為人講義氣對過往的小受們也都很好,而且絕對是好聚好散,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他老是被說渣?
也許能坦然接受自己當面被罵渣的人其實一點都不渣吧。
反正作者不斷強調他是渣攻我是一點都看不出來,在我眼裡也沒有幾個比他更好的攻了!

小受的人設更特別,他是個木頭,非常清純,但不是我們看少女漫畫看到不食人間煙火的那種清純,而是單純對性生理性厭惡的清純。
這個小受個性很梗直、說話做事也很梗直,簡直就是社會標準人民標竿!

這小受最大的缺點就是太"乾淨"了,誰在他旁邊待久了都會覺得自己髒,而開始討厭這個受(比如說蹺堂客會被說"我們不能這樣"、交朋友會被說"不能婚前性行為"、跟交往N久的情人上床會收到他遞來的套套說"不可以不戴套")
反正就個非常掃性的人。

這個小受還有一項志業,就是向同治宣導如何防治愛滋。
所以這小說有一個重點主題:愛滋的事情預防與事後關懷。

這個主題有點沉重...因為很沉重所以文裡也真的出現愛滋帶源者...看完後我有整整2周都覺得我不應該再看那些亂七八糟的R18同人誌了,因為他們都很有可能得愛滋...|||

不過雖然是偽同志文、同樣是愛滋主題,《北城天街》就不會像《愛人吧》這樣看得心累。
《北城天街》比較像是浪漫過頭的同志文。
《愛人吧》就是理想主義的偽同志文。
雖然浪漫跟理想主義是同義詞,但很顯然的前者比後者吸引人。

《愛人吧》就是太說教、太流水帳、太沒有戀愛感、太...(不敢說這文無聊,因為作者似乎很介意這一點,一直在後記裡說明自己為什麼要寫得這麼細節又為什麼要這樣鋪陳角色感情)
而且《愛人吧》還是多CP粽子串。
這是我這個粽子愛好者看過唯一一部居然可以每對副CP都不萌還有點雷的小說了!
最萌的反而是主角這對CP,而且理由還是因為我挺喜歡小攻的...

這部網上評價還不差,我自己也不覺得他是部糟糕的小說。
作者很明顯地表達了自己的信念,而且還是三觀極度正確的信念,裡頭也有不少多種三觀衝突的描寫與調和,衝著這點,也給個高分吧,畢竟這年頭三觀正常的耽美小說真稀少。
只是作者的信念讀者不一定會想看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