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書名:你好,爸爸
作者:曉十一 

文案:
爸爸。
爸爸是很偉大的一個爸爸,既偉大又平凡,除了平凡可能還有點小氣,或者加一點人渣,不不不,不對,不是人渣。總之撇去所有缺點先不說,爸爸是個好爸爸。
總之,不管怎麼樣,在兒子眼裡,身高不滿一米七的爸爸是個好男人、好爸爸。
「哼,那種沒文化的小市民也叫好?你眼睛瞎了吧?」
洛子予。
洛子予是個初中老師,長得帥氣之中透著一點點冷漠,除了冷漠好像性取向還有點問題,不過反正洛老師高大挺拔,家世良好,怎樣都不用怕。
然後文化程度很高的洛老師有點看不起點頭哈腰的爸爸。
「我就是看不起你,怎麼了。」
一輩子都是小市民的爸爸也很不爽那個狗眼看人低的洛老師。
「老子還稀罕你來著。」
——誒喲,爸爸,老師,你們不要再吵啦!

TAG:現代、年下、溫吞慢熱文藝、裝文青老師X賣菜大叔、傲嬌公主病攻、大叔受 

感想:
那啥,夏靜同學欺騙我說這本的年齡差只有5歲,講的是一個國中老師與他學生父親間的那點情事。  
因為我最近沉迷看《兩個爸爸》就很想看一邊養孩子又一邊戀愛的故事,便興致勃勃地跑去找文來看。  
但是後來我才發現我被欺騙感情了!  
這文是大叔受啊!是貨真價實的大叔受!  
老師跟爸爸的年齡差差了9歲啊!  

雖然9歲還在我的守備範圍內,但這小說裡,小攻不斷地強調小受是個髒兮兮的大叔(他是菜販)、又沒有修養、不懂得品味人生balabala,反正就是各種嫌棄人家是大叔。  
小攻表現出來的EQ水平根本就是個國中生,大大地拉大了這9歲的年齡差,看起來他們根本就差了20歲!  

雖說如此,我覺得有公主病的小攻挺萌的...而且他不只有公主病,還很弱,不是被爹低打就是被小受的前男友打,一點擔當都沒有(←就喜歡這一款)  

再說故事。  
這是一部描述國中老師跟他難搞的學生跟學生家長從不打不相識(?)展開的戀情。  

這部小說的感情線發展描寫得挺有味道的,尤其是小攻的內心世界,從一開始的嫌棄到邊嫌棄邊喜歡到最後明明還是嫌棄又忍不住喜歡的過程,挺細膩的。  

小受整體來說就是個普通的大叔受...  
小受其實內心很強悍,個性也很溫和但有骨氣,偶爾有些地方又很可愛,會開玩笑也很放得開,有知識水平但又不裝逼,生氣起來還會動手揍人,總之就是個完美的大叔。  
所以我才不喜歡他(淚奔)  
對不起我真的不吃大叔受...  

然後這故事比較慢熱,前大半兩位主角間都沒什麼愛情火花。  
但是小孩子的故事很好看,我還挺想看小孩未來的發展的,如果作者願意寫的話我願意繼續忍受大叔受...  

小說結局寫得不是很清楚,算半開放結局。  
不過攻受一定是HE,這點倒是沒什麼懸念。  
整體看來,是部文藝的、沉穩的、有脈絡的現代愛情小說。  
推薦給喜歡大叔受的同學。  
真的,這文的大叔是個好大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