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門

書名:天門
作者:竹下寺中一老翁 

文案:
上級、同學、房東、兄弟 or ……
平凡的生活加上異類的感情,帶來的會是災難還是幸福?
比懸案更難解的,也許只有情感。
溫馨提示:主角只是普通刑警,他們破案的手段不是犯罪心理,不是高科技,亦不是天才般的推理。他們只是依靠耐心、勤奮一步步抽死剝繭,從現場證據、屍體、不斷走訪還有浩如煙海的錄像監控中找到破案的蛛絲馬跡。案情也並不跌宕離奇,不過是真實發生過的一念之差或是蓄謀已久。

TAG:刑偵推理、強強、雙向暗戀、平淡清水文 

感想:
無聊來寫一下心得。  
這本就推理的角度,還挺中規中矩的。
沒什麼複雜的計謀,案子也不大,但搜查什麼的過程也都有點到,比較像在看不血腥的CSI。  

作者文筆老練(我看了幾眼他寫的《帝策臣軌》,很厲害的一本書),文字穩定,整體風格很沉穩,還不錯。  
但是。  
但是出現了,代表下有批評。  
不過我不是要罵小說內容,我只是要嫌棄一下這作者的愛國情操。  
《天門》的說教成份比較重,推理文嘛,說教是可以忍受的,但作者偏偏又很...愛國...這種黨員思想讓我看得滿想吐槽的...  

忽略說教跟作者個人立場之外(其實說教的篇幅也不算很多啦,可以忽視),這文的缺點是過於平淡,一丁點狗血都不肯灑。  
雙向暗戀+刑偵設定可以寫得這麼平淡,也很厲害。  

文章不常,如果想看耽美推理文,還是值得推薦。因為至少作者邏輯還可以...也是認真在寫刑偵...這兩點滿足了我就沒別的要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