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魔術的耳語
作者:宮部美幸
譯者:姚巧梅
出版社:商周

文案:
九月,一名女性在結婚典禮前跳樓自殺
十月,一名女性從地鐵月台一躍而下,遭急速駛來的電車輾斃
然後,又是一名女性於深夜狂奔向十字路口,遭煞車不及的計程車撞上,重創身亡。
接二連三的自殺案件,看似無關,卻隱藏著高度關聯性,這些妙齡女子是遭巧妙設計身亡
的,而另一名女子的性命亦危在旦夕,而解開這一切謎題的竟然是計程車司機的姪子--
少年日下守……

感想: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本書的句子好不通順,尤其是中段的地方,常常要多看2次
可是宮部的小說一向以敘述見長...會出現這麼不通順的句子我很難接受...
難不成是翻譯的關係?

《魔術的耳語》的故事也怪怪的,我覺得他太說教了
為了說教,還添加了很多累贅的劇情

故事剛開始是真的很吸引人
被害者與加害者的家屬、看似毫不相關的自殺事件等,都充滿了讓人想一探究竟的元素
但進入中後場後,某些細節就變得太瑣碎了...
宮部把不需要交待的事全塞進書中,該仔細說明的東西卻一筆代過

結局我也不是很喜歡...
因為守的理念跟我的看法有些許的差異
即使我認同他的做法,但他顯然沒辦法說服得了我

而且,"犯罪者必須被制裁"在《魔術的耳語》裡也表現得太明顯了
沒有宮部其他作品這麼有生活感

不過因為《魔術的耳語》是宮部的第一部長篇,所以以上的抱怨其實是可以被忽視的啦...
畢竟宮部在之後的作品,都已經看不到這些缺點了
而且《魔術的耳語》本身仍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小說
以故事性來說還遠勝宮部的不少短篇,登場的人物也很可愛(雖然沒有被好好利用)
在查出兇手之後竟還有謎底這一點的設定更是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