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羚羊與夜太狼

【心得】
書名:網遊之我不配(小羚羊與夜太狼)
作者:易修羅
繪者:夜夜襲魔


文案:
凌揚花五百塊買了個人妖號,居然還附贈一個老公?
剛進入遊戲就被告知此號欠下巨債,不得已賣身跟「老公」假扮模範夫妻。

凌揚:我買個號而已,為什麼還強行送個老公?
葉朗:你也可以選擇不要老公要債務。
凌揚:親,贈品不要行不行?
葉朗:抱歉,捆綁銷售,概不退換。

乍看是一隻才從虎口脫險的小羚羊,又不小心誤入大尾巴狼懷抱的故事,
但實際上,一個單純的直人,被有戀靴癖的小受硬掰成GAY,經歷了一系列複雜的心路變化,最終成長為一名出色的冷酷腹黑S攻的勵志故事!

TAG:鍵盤網遊、活潑開朗小受受、深情正直大男人直男攻、很多配角、很多CP、很鬧騰、特殊性癖、輕度BDSM

感想:
先來個ps。
實體書版換了個名字,雖然原文《我不配》沒有多好聽,但後來改成的《小羚羊與夜太狼》更難聽,而且還跟小說一點關係都沒有。
前面那名字我還會考慮一下要不要收書,後面那名字我一看到就立馬關閉訂購視窗。
書名真的很重要,作者大大要慎重啊。

回到主題。
這是部網遊文,網遊內容算紮實,也挺熱鬧。
現實成份雖然不少,但跟網遊都是有掛勾的。

主角小受受一開始買了一組人妖號,結果這人妖號不僅負債累累、還附帶一個強勢的老公。
為了不揹負巨債,小受受只好同意成為小攻的老婆(這句話怎麼這麼饒口呢)

成為小攻的老婆後,小受受一直不斷裝笨調戲小攻,最後調戲出感情來了。
還在現實中對小攻一件鍾情(此時小攻不知道小受受就是現實中他看到的那個人),於是說了一堆謊話來掩飾自己的心意。

這篇小說可說是建立在小受受的眾多謊言上的。
小說的各種伏筆也是建立在小受受的謊言上的。
因為小受受的各種謊言,於是出現眾多意外、誤會、與巧合,增加劇情的豐富性。
要是這小受受不要這麼愛說謊,也不要明明知道自己喜歡小攻又死不告白,這部小說大概10萬字就可以寫完了。

而且這文的人物關係挺複雜,作者替小受受安排了一堆好朋友以及前男友,又故作神秘的把小受受的前男友安排成神秘人物,然後不斷在對話中以「那個人」來代替。
還有小受受身上受的傷,也是擁有各種隱情,就跟鄉土連續劇一樣要等到劇末了才肯爆料。

好好一個網遊硬是要搞成懸疑推理大作,看得我頭那叫一個暈呀(別誤會,我平時是很愛看推理的,但這小說的伏筆(如果替前男友隱姓埋名算伏筆的話)那叫一個粗糙。)


現在來介紹一下小受受。
這文是以小受受為中心的。
小受受雖然活潑開朗外表看起來也很堅強,但是內心複雜矛盾很是糾結,善用厚臉皮與各種謊言來掩飾自己的玻璃心(白話翻譯:彆扭受)。
因為他的內心世界實在太糾結了,所以看得我那叫一個眉頭深鎖。

雖然這文還不至於像日系小說那樣哀嘆自己哀嘆自己再哀嘆自己,但也有點哀嘆人生再哀嘆人生再哀嘆人生的意味。
老實說有點煩煩的。

我想這時候大家一定都注意到了,為什麼我會叫主角『小受受』,實在是因為我已經很久沒看過這麼能跟女人比肩的受了。

我不是指這位小受受長得多美貌或是個性多溫柔似水,恰恰相反,這位小受受很聒噪、很ㄋㄟ、很彪悍。
就因為這樣,我才覺得這小受受跟個女人有得拼。
大家應該都有看過《微微一笑很傾城》吧?這個小受受的個性就跟那個女主角差不多啊!(什麼?你沒看過?老實說我也沒看過,但這不阻礙我們意會理解嘛)

《我不配》的小受受在傳統名意上不能被稱作為娘受(《王九娶親》的小受才是娘受),但這年頭,唯唯諾諾楚楚可憐的女人基本上已經絕種了,存活下來的大多是跟小受受一樣性格彪悍心思複雜的女人。
加上小受受又是個純0、還玩女角、每天對著各肌肉猛男花癡、內心裡又複雜淒苦帶著淡淡的愁絮、簡直就是網路上各大少女的化身啊!少女得不能再少女了!

我很意外這作者能將純0的形象寫得這麼真實。(所以我有點懷疑這作者是男的)
雖然小受受很少女心、但也是擁有小雞雞的少女心。
這跟普通的少女心不一樣的!
一般BL小說的受雖然可以很MAN很強悍,但都沒這麼讓我切深感受到這個小受有小雞雞。

而且《我不配》最讓我詫異的,是小受受有戀靴癖,還是混BDSM圈的。
作者在描述BDSM圈的風氣、以及小受受對靴子的各種欲求,充滿了強烈的熱情(翻譯:瑪莉蘇),讓我看得那叫一個心驚膽跳,很想逃跑,因為作者描述的方式會讓我一直覺得自己正在看作者床戲筆記,太身歷其境得讓我實在看不下去艸。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文章後期,小受受跟他老公到野外CS基地玩野戰,這段肉寫得十分香豔,最大程度地體現了小受受對靴子的那份熱情(而且那份熱情實在寫得太直接了,我都懷疑小受受被作者附身了艸)

相比之下小受受的『真實感』,小攻就顯得比較...夢幻。

這文裡都是受寫得比較真實些,小攻們看起來都稍嫌蒼白,除了知道小攻們各各是帥哥、各各脾氣大之外,就沒什麼出色的描寫了。
而小受受的老公更是只有在執行BDSM的虐待行為時,會顯得特別閃耀迷人XDD(所以我才說這文蘇了嘛)


說起來《我不配》這篇文還是挺精彩好看的。
遊戲情節豐富、CP豐富、有愛有萌點、肉雖然沒有很多但夠香豔、小受受的過去也很豐富。
最有趣的是他的結局,是由一連串的巧合+意外組成的,很是有趣。

缺點大概就是拖戲吧。
小受受跟小攻明明互相喜歡,但卻連點明示暗示都不肯給,光是糾結就糾結了小說一半長度,看得實在有點煩。


為了避免某人說我批評他推薦給我的小說,我要事後聲明:《我不配》是一部還挺有趣也有萌點的小說,你看我都堅強地挺過了40萬字,代表他真的不雷。
推薦給喜歡熱愛BDSM的團長夫人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