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岸

【心得】
書名:江南岸
作者:張鼎鼎

文案:
這是一個計算機系大學教授的穿越,這是一個冷清腹黑女王的男銀,因為一時心軟收養了一個脾氣暴躁的小孩,最後卻將他養成了狠辣腹黑攻的故事。

TAG:穿越、架空歷史、前端農家樂、中段考功名、末段戰沙場、年下、很多美食、養成系種田文、弱攻強受(←別亂講,明明是忠犬攻女王受)

心得:
《江南岸》是一個電機系的教授穿越到古代成為2個孩子的大哥、然後又收養了一個孩子,一家四口努力種地做茶葉蛋(誤)賺了錢還考功名當上舉人的故事。

種田文大概都很溫吞,這篇也不例外,磯磯磨磨地N十萬字也沒什麼重點。
但這小說初期我還挺喜歡的(否則我也不會往下看了)。

我很喜歡看建設文,就是像玩世紀帝國那樣蓋家園研發新產品,這文的前段也有那麼一點這個味道。
但對於美食我個人則是非常沒有興趣...所以我不懂為什麼種田文一定要寫美食?
每次看到做菜我都很想快轉...反正看了也不能吃要看我寧可看美食節目...

但這小說最讓我想快轉的不是做飯做菜,而是考功名這段。
跟一群窮酸儒生囉哩八嗦真的實在是無聊透了!!
而且這段又很長,又缺少了建設研發的樂趣,看得我直想放棄...

這小說一直到後半開始打戰才又變得比較好看,雖然戰爭寫得沒妄起無明好,但好歹也是比較刺激的,多少能振奮一下精神。

講了這麼久廢話都沒講到主角身上。
這主角...不對、是這小說...真的是BL嗎?= =
雖然張鼎鼎寫文一向清水慣了,可是這麼沒有情感交流的小說,我還以為我在看蝴蝶藍寫穿越文(←蝴蝶藍寫文不會這麼無聊!!)

《江南岸》主角叫劉文,因為是穿越來的關係比較淡定比較懶散(通稱女王)。
他撿了一個孩子叫鄭定輝。
鄭定輝是個野孩子,一開始是路邊惡霸,但被劉文收養後就調教調教成了忠犬...
這也就罷,最後還變成了腹黑的忠犬...

這個鄭定輝一開始很討厭劉文,但小說演過半後他猛然發現自己在暗戀劉文,於是就展開木瓜之城般的愛情攻勢,天天對劉文說「我不能辜負你的信賴」「我後永遠留在你身邊」之類的甜言蜜語、而且還不忘燒水煮飯洗衣槌背異常乖巧...

可是不管鄭定輝做了多少示愛,劉文仍舊只把他當弟弟...然後這個弟弟一當就當了60萬字...

雖然劉文也挺喜歡鄭定輝的,但這個故事寫得比較像一方死纏爛打、一方無可奈何地就接受了...
我也不喜歡獨佔欲強又寵受的攻,但是我挺喜歡這種死纏爛打還纏不到的攻的(喂)。

只是,從頭到尾我都不覺得劉文有真的非鄭定輝不可。
他是被迫跟鄭定輝一起的。雖然我不討厭這種愛,但...張鼎鼎寫得不太萌...

《江南岸》我看得下去的最主要理由是鄭定輝符合我的弱攻標準。
就是體骼不弱、氣場不弱、而且也足夠強大,但在小受面前就是低小受一截的攻XD

但張鼎鼎的文,那風格,大家都知道的...
而且這本還是種田,他那種清水到讓人懷疑他到底是不是在寫BL的風格就更加地變本加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