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碰撞.jpg

【心得】
書名:激情碰撞
作者:三號楊戩

感想:
一個是擁有絕對票房保證的當紅巨星,性格冷漠到別人不敢輕易接近,他從來不用去討好其他人,無論是導演或者是媒體,只有別人追著他屁股後面沾光的份。
有人評價冥宇,他並不是刻意高傲的不願與人接觸,只是實力所致,這樣的實力讓他想要不高傲也難,所有對他的人品有質疑的人,在看過他的電影作品後也會自動消音,也許,這種一意孤行的類型,能夠在娛樂圈依舊保持如此的票房,果然是只有冥宇沒有其他人。

一個是怪才導演,年僅30就拿下許多國際知名獎項不說,最出名的還是他那沒人摸得透的性格,只要有稍微不符合他要求的地方出現,他就會暴跳如雷,絕對不懂得變通,不行就
是不行,你不行就換人,沒有人行這個片子就不拍了。有人說他是精益求精,也有人說他是吹毛求疵,不過不可否認,只要是印上冉軒揚大名的影片,勢必會給整個電影圈帶來巨
大的衝擊。

只是,這兩個個性如此強烈的人在一起,如果順毛的話,那會是真正的完美,一旦逆毛……誰也不會有絲毫的退讓。

感想:
這文很長,差不多30萬字吧
前10萬字真的好看到讓我起雞皮疙瘩

主角一個是花心大導演
一個是冰山大明星
兩人個性都很衝,而且很不對盤

所以當他們開始嘗試戀愛時
那過程、真的是美好到我願意再回味一百次

而且這文的H不少
冥宇的主動讓我可以說是心花怒放外加小鹿亂撞

只要是冉軒揚跟冥宇同時出現的畫面
都很容易讓我心跳加速


這文的文字一開始有一點刻意
不過因為他本身的人物設定也很刻意
所以文字的刻意加上人設的刻意,反而不會顯得太油


但這一切的美好,都只維持到小說前10萬字

小說後20萬字,那真是個惡夢...


小說前10萬字花了不少功夫讓兩個互看不順眼的天才,慢慢地走在一起、變成戀人
後20萬字則是在說這對戀人花了多時間去追尋自我
冉軒揚跑去荒郊野外拍電影一拍就是好多年
冥宇成為精分患者一病就是好多年
兩人奮不顧身地在為自己認同重要的事浪費自己的時間
再也沒有正眼看過對方一眼

追尋自我的代價就是兩個人再也不會同時出現在同個畫面
他們就像分手的夫妻
各過各的生活
只有在討論兒女教育問題時才會有短暫的聯絡


我其實知道作者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他想要告訴我們,人與人相愛沒有童話故事這麼簡單
人生很漫長、除了愛情之外,還有更多更重要的事跟選擇

但是,作者的出發點雖然很美好,表達手法卻不是這麼好
作者可能也還年輕
他對人生的悵然可能也還不是十分明白
也對小說的節奏與情節掌控不夠熟悉
所以雖然他很努力地想要寫出一部"人生的故事"
寫出來的東西卻有點不倫不類
還處處透著砌鑿的痕跡(也就是所謂的油)


這文我後來看得很失望
因為我一開始是這麼地喜歡他

如果小說能停在10萬字的地方、停在冉軒揚跟冥宇相信彼此的愛的那一刻
那該有多麼地美好?


ps.這文裡頭的劇中劇,劇本都寫得很不錯,很吸引人
會讓人相信這樣的劇本拍出的電影,一定有他的市場
頭10萬字對演出這些劇本的描寫,也很吸引人
就好像在看千面女郎那樣會很期待冥宇的成功(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