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道進化.jpg

【心得】
書名:王道進化 01-02
作者:冬瓜╳扇子
繪者:布丁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以撒,出身商道世家道格拉斯家族的花心大蘿蔔。
戰天行,出身黑道巨擎戰家,俊俏冷漠。
尉遲十七,身世來歷皆不詳的神祕人物。

目前還是暗薇學園新生的三人因為各自的理由被迫住在一起,明明理應是白金徽章等級優等生的以撒和戰天行兩人,兩人的「美色」卻淪為尉遲十七這史上最卑鄙陰險傢伙的斂財工具,這個帳還沒有算清楚,三人卻又被捲入學生會與護衛隊的競爭當中,並再次陷入了恐怖的經濟危機!
為了解決財政問題,三人決定暫時放下彼此成見,一起參加擁有巨額獎金的校際爭霸大聯賽!

感想:
下有負評!!!!!!!!!!!!!!!!!!!!!!!

慎入!!!!!!!!!!!!!!!!!!!!!!!!!

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本書的無腦
這根本是本專寫給國小生的小說
但我已經可以預見我說這本書難看會被人炮轟
所以我決定換個說法
我要來讚美《王道進化》

《王道進化》是很典型的角色小說
也就是說,他『空有人設』

作者把人設都確立後
就很認真地堅守人設付予角色的形象
讓角色不會出現破格的行為
並愉悅地在作者筆下的世界中用同一個面相遊樂

換句話說,這小說裡的角色只是個紙片人,一點都不立體


除了對角色的形象描寫之外
作者也花很多心思在描繪角色的外觀、配件、造型、動作
連使用的香水、穿的西裝等等廠牌,都交待的很清楚
某美人出場時還會有三千花瓣翩然飄落

但作者描繪的只有『物品』、而不是整體形象
所以即使作者花了再多心思在角色外觀上
我對角色的印象仍然很模糊

另外劇情部分...
.............這小說有劇情嗎?

作者很有意圖地埋梗、作梗,但這些梗都太淺白了,達不到梗的要求
而且搞笑也不好笑
有時好不容易成功搞笑了
卻不知道如何收尾
只好用『*^%$#%@』來帶過(想不出台詞的小說我還是第一次看過)

整部小說就像是個登不了抬面的雙口相聲秀
讓人看得有點尷尬


我明明說要稱讚這本書的...

為了證明我對本書的讚揚
我要用最高榮譽來形容此書
《王道進化》就是本2010年版的《東邦系列》!
有無數的帥哥美女但沒有劇情!
喜歡看人設又不想花腦袋看劇情的人肯定能看的很爽!

這稱讚真的很崇高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