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藍徽章.jpg

【心得】
書名:湛藍徽章 01-04
作者:驚豔如火
出版社:小說頻道

文案:
一個堅強的少年,一枚神秘的徽章,成就了一段魔法師的傳奇。
三萬年以來,人類的力量不斷的衰弱,梅爾斯女神隕落,以她名字命名的大陸上,有四個風俗各異的龐大帝國。
少年魔法師薩林,在探索魔法的奧秘過程中,擁有了特殊的力量,這是可以改變梅爾斯大陸未來的力量。
在四大帝國的相互征伐之中,薩林逐漸揭開了女神隕落的秘密。這一切,都起始於父親留給他的湛藍徽章。
在諸神嫉妒的目光之下,薩林如何恢復人類的驕傲,還有那屬於魔法師的榮耀?

感想:
這是一本還算古典的奇幻文
作者的文筆雖稱不上驚才絕世,但基本的流暢度是有的
故事的背景也稱不上嶄新,但小細節還是有自己的意見
而且幾個主要角色的個性都算鮮明,不會淪為主角的陪襯
劇情起伏也很大,描寫可憐的孤兒薩林一路受挫,最後終於獲得一絲力量
這之中的過程有艱辛有刻苦,即使是主角也不得不接受大量的磨難
在這4集中,算是將主角威能跟其他角色的力量平衡做得不錯,便當也發得夠爽快
所以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湛藍徽章》可以獲得廣大好評

不過這套小說我看到第4集後就很懶得看下去
我想最者要的理由是因為《湛藍徽章》沒有萌角(掩面)

雖然《湛藍徽章》是部頗紮實的小說
可是沒有萌角就不能吸引我
而且加上它的題材也不是這麼新鮮
整部小說的調性又偏灰暗
沒有愛的話我就沒有太大的動力看下去了...

再說某小隊長的離去
某小惡魔變成了美女
這一切都帶給我不小的打擊
更加深了我放棄此書的決心...

我想我也不用期待某小惡魔會成為偽娘了(如果是這樣我馬上把小說補完!)

不過《湛藍徽章》很多人推
喜歡奇幻風格的作品的人,可以去看一看
我至今還沒有看到有人對此作品提出強烈負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