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jpg

【心得】
書名:永生 01-03
作者:夢入神機
繪者:癸玫
出版社:普承文化

文案:
不甘寂寞的方家小廝方寒暗自偷學武功,卻意外的得到了魔門黃泉大帝的遺寶,踏上了逆天修行之路。在黃泉大帝遺寶的幫助下,方寒修為大漲,引起了方家大小姐方清寒的注意,成功的進入了羽化仙門,開始了他的熱血之旅。

感想:
這小說我只看了3集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看GG的書,所以可能沒辦法了解到他文字裡的精髓

友人把《永生》推薦給我時
是告訴我小說的男主角很腹黑

但我看了一集《永生》後,真的很想掐死推書給我的朋友
他根本搞錯腹黑的意思了!
《永生》的男主角方寒肚子裡的確是一大團黑水
但他不只是內心深處黑暗,他連外在都是黑暗的,他黑得跟木碳一樣了!

方寒是個睚眦必報的小人,我真的很不喜歡
非常難得的,這小說我喜歡女主角跟女配角遠勝於其他男性角色

我沒有不喜歡看描寫人性黑暗的小說,但我不喜歡把人性黑暗說得義正詞嚴的小說
不知道為什麼對岸的小說很喜歡把小心眼、有仇必報、貪心等等缺點描寫成是優點?
雖然說人要求勝就必須要有所覺悟,要當高人一等就必須要有些手段
但是在修真小說中要成仙成佛,第一要件不是頓悟而是執念,這不是很奇怪?

這點左莫真的可愛太太太太太多了...

方寒是個奴僕,因為不滿自己出生低微,自卑感讓他善妒愛計較
這種人真的非常不討喜!
我看到他就滿肚子不爽

聽說GG其他的書裡的主角比起方寒更惡劣
方寒還會承認自己陰險
像《陽神》的主角,據說就是個自己搶別人可以、別人搶自己就該死的人

對我來說,方寒就是個小人!
一心只想著算計、暗算與拖人下水,這種人從裡到外都是黑的,才不是腹黑呢!
腹黑明明就是要漂流那一種
(雖然漂流當主角的小說我也不見得想看,要御天當主角漂流是配角這樣才好XD)

這種個性的主角我只能忍受在文學性比較重的小說裡出現
要不就要像《缺月梧桐》裡把角色間的心狠手辣跟故事融為一體變成一種氣場
在打發時間的玄幻小說裡,我還是傾向找我會喜歡的主角的小說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