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鬼01.jpg
屍鬼

EPISIDE 04
屍鬼02.jpg

在夏野跟小徹終於同床共眠(並沒有)的時候
清水惠就因為太過嫉妒而跑出來當電燈泡了!

清水惠這女人真是不夠意思
身為女人就應該要好好祝福小徹啊!(咦)

屍鬼14.jpg
(真想看小徹跟夏野多滾幾集的床(喂))


動畫這集為了加重恐怖氣氛
把夏野老是看見小惠的惡夢著墨得更深
尤其是小惠從小徹的床下爬出來的時候
真的嚇到我了= =

屍鬼16.jpg
(這玩意的靜止截圖比會動的圖還要可怕= =)


似乎有不少人覺得漫畫比較可怕
但對我而言,動畫比較可怕...
我看漫畫時從頭到尾都沒有被嚇到,可是看動畫時就常常受到驚嚇QQ

不過漫畫的壓迫感比動畫更強烈
鋪陳也比較細一點
但是動畫的表現已經很不錯了,真的比我想像中的好超多

屍鬼19.jpg
(動畫的優點就是動畫裡夏野對小徹的愛更加強烈,連夜襲都來了!(誤超大))


扣除夏野這邊的劇情
醫生那邊大概是已經確定要將連續死亡案件當成是傳染病了
那個年代的日本跟現在不太一樣,傳染病通報還很落後,才需要醫生這樣辛苦搜集證據才敢向衛生部門通報
現在可不一樣了,經過SARS的洗禮後,像外場村連續死這麼多人這種可怕的事,不需要太切確的證據由更高級的醫療單位就可以進行介入了,要不然等到確定傳染途徑等等才開始隔離,傳染病早就不知道傳染到哪裡去了

屍鬼11.jpg
(醫生開會不知道為什麼要跟大家離這麼遠?XD)


再來是另一個主角年輕住持
他還是一如以往地老神在在,還在半夜跟蘿莉幽會...

雖然漫畫跟動畫都沒有很明確地表現出來,可是住持先生其實也是個十分不正常的人
我想他一定有在偷偷暗戀沙子
一個大和尚還對小蘿莉心懷不軌,怎麼想都很可怕

屍鬼09.jpg
(但其實,住持也跟沙子滿配的啦,個性都一樣扭曲)













EPISIDE 05
屍鬼20.jpg

天啊、正雄去死!!!

突然發現動畫節奏變快了
小徹居然在這集就死了(大哭)

屍鬼30.jpg
(暫時都看不到小徹了,傷心QQ 而且這葬禮的配樂真的很讓人鼻酸)


我很喜歡夏野在夢見小徹被小惠吸血而驚醒時,對小徹說的那句「晚安」
那個聲音充滿了撒嬌與怨懟,超可愛的啊>////////<

屍鬼15.jpg
(跟小徹在一起的夏野,看起來最可愛了,所以我真的很希望小徹可以多活幾集,讓我多看一點這樣可愛的夏野QQ)


這集大部分的戲份都在正雄身上
我實在不想多提他
他是個徹底活在自己世界的人(跟住持一樣,只是正雄比住持更加渴望他人關注而已)
這種人真的很強大
但對我而言,他們都很噁心= =

葵妹妹罵正雄「你難道希望我們來安慰你嗎?」這句話真是大快人心
也只有小徹這麼好的人才能夠容忍正雄的個性>"<

屍鬼28.jpg
(這巴掌賞得好)

屍鬼32.jpg
(正雄、放開你的髒手!!!)


然後,如果同時看第4集跟第5集的話,很容易就可以發現
第4集小徹&夏野的床
跟第5集小徹&夏野的床
相隔的距離並不一樣

第4集"現實狀況"下兩張床離比較遠
第5集"夏野的回憶狀況"下兩張床卻貼很近...

只能說,夏野這其實是你內心的渴望,你想跟小徹睡在同張床上吧?XD

屍鬼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