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的阿爾卡納.jpg

【心得】
書名:黎明的阿爾卡納 01-02
作者:藤間麗
出版社:東立

文案:
為了平息長期的戰爭,聖楠國將娜卡芭公主下嫁至敵國貝魯庫多,不料將成為她夫婿的人──西薩竟然是個任性又嬌縱的王子,娜卡芭的一頭紅髮更惹來了各種仇視和輕蔑。
在陰錯陽差之中漸漸受娜卡芭吸引的西薩王子,以及忠心耿耿的半人半犬隨侍洛奇,將帶給娜卡芭什麼樣的情感衝擊?她的命運又將如何發展?

感想:
好久沒看這種大架構的少女漫畫
感謝阿椪椪借我書看

這本漫畫不知道為什麼,會讓我想起《豹頭王傳說》
當然,《豹頭王傳說》的深度跟廣度是《黎明的阿爾卡納》不能比的
但他們都有一位堅強又勇敢的女主角

我其實還挺喜歡《黎明的阿爾卡納》的設定
他是描寫一位有著少數民族血統的公主,被聯姻下嫁到敵國
敵國的所有人都仇視著公主
公主身邊只有她從小到大的侍衛洛奇能夠依靠

可是隨著時間推衍
公主的夫婿西薩王子在公主面前展現出他溫柔直率的一面,漸漸地吸引了公主的心,公主也初次嘗到了少女的悸動

這時候公主的侍衛洛奇卻警告了公主,公主的夫婿是公主敵人的兒子、是公主不能夠愛上的人!
於是,公主最後只能選擇站在西薩王子的另一端,選擇無視自己的感情──

這種狗血灑盡的設定,在這本漫畫裡不知道為什麼,卻又顯得很適當?
大概是因為作者大人的分鏡非常地『樸實』...
所以在看漫畫的時候,比較像是在"被告知一個故事"、而不是在"融入一個故事"這樣

除了分鏡稍嫌生澀之外
我比較介意的地方是,為什麼恭謹的洛奇在第1集跟第2集的人格,表現得不太一樣?

隨著洛奇的人格崩壞
讓一開始還挺中規中矩的《黎明的阿爾卡納》,在第2集的時候劇情突然超展開

展開太過頭的話,就有一點破壞了漫畫裡的淳樸味道了...我覺得好可惜

不過因為我很在意結局,所以還是會想把故事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