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之戀.jpg

【心得】
書名:普通之戀
作者:榎田尤利
繪者:木下けい子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花島光也,一個三十二歲的普通男人。
一個「上個月和戀人分手、上週養的貓走失、這週公司倒閉」的,失業普通男人。
唯一的好運是今晚在便利商店時,有個好心男子讓給他最後一個紅豆飯糰。
而光也萬萬沒想到自己會在新公司再次遇見那個飯糰男──的場宗憲。
雖然第一印象很好,但相處起來卻不是那麼回事!
可兩人在深入交流、漸漸了解後,開始越發在意起對方……
一個是年近中年,一個是已屆中年,兩個普通的人,兩顆騷動的心。
一直都這麼普通的自己,如果愛上的人是個男人……?

感想:
這本是我的神+我的愛共同合作的作品
所以就算小說沒有預期的出采,我也一定要用力推薦XD

只是
不知道為什麼
架空的封面字體要設計得這麼醜?
就普通一點就好啦,搞那麼花俏幹麼,一點都不合小說風格...


而且不是我想吐槽
木下けい子大人,你是不是不會畫30歲以上的人?
封面那兩個哪裡有大叔味了?不要欺騙我的感情了!(還有這本插圖真少...)

舊版的封面是宮本佳野畫的,人家的大叔就真的有活了30年的滄桑感XD

小說的部分也是...榎田大神,你其實只要寫完上集就好了吧?
下集那是什麼東西?
那就是傳說中的尾大不掉嗎?(這成語用錯了啦!)
該不會因為封面是木下畫的,就跟他一樣犯了爛尾的毛病?
但要說爛尾也不正確就是了...只能說下集的偏差值過低...
就跟看《KISS BLUE》的心情一模一樣
都是上集啊啊啊啊啊好好看啊怎麼這麼好看,然後下集就...就這樣...

而且《普通之戀》的氛圍也跟《KISS BLUE》很像唷
劇情是差很多啦,探討跟切入的層面也不一樣
可是就會讓我覺得兩部作品很像(包括那個讓人不知道該不該吐槽的下集)

然後還有就是我覺得《普通之戀》這本是榎田老師的書裡
非常少見的,會讓我在閱讀時覺得視點混亂的一本
他採用的時間軸跳躍手法也比較特別
雖然並不會照成閱讀上的困難(榎田老師的書還是很通順流暢)
卻會讓我一時錯愕地心想這是不是榎田老師的作品

而且,這本的文句,不知道為什麼有一點點的生硬
雖然只有一點點,並不會不通順
但卻讓我在閱讀時需要多轉一個彎才能吸收這樣

但我還是要推《普通之戀》這本啦!
不覺得,光書名有『普通』兩個字就很棒了嗎?
更何況在《普通之戀》上集,也就是《普通的人》這一篇中
榎田老師也有將兩名年過30的男人、對於愛情的畏懼充份描寫出來
並不像某些作品會不斷強調"年齡"與"性別"上的鴻溝
榎田老師採用的是點到為止的敘述
同時展現出人類既勇敢、又膽小的兩種並存的面貌

可是呢,在《普通之戀》下集裡
這段美好又曖昧的戀情,就突然變成男同志的午間連續劇啦
主角們不只經歷了告白、誤會、吵架、吃醋等等各式各樣的老梗
兩人也像鬼遮眼一樣完全看不清自己與對方的心意,而陷入彼此傷害的迴圈裡
真的實在是有夠...無言的

雖然《普通之戀》的下集並不會非常地難看
不過因為他的上集實在是太好看了
如果想要將這個故事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光的人
可以先把上集看完,再直接接看下集的番外,那就皆大歡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