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と人魚.jpg

【心得】
書名:海盜與人魚 01-02
作者:木内たつや
出版社:長鴻

文案:
在尚未開發、大海上航行帆船的時代,「人魚」亞人,平時是白色的頭髮,一碰海水髮色就會改變的他們,是貴族間高價收藏的寶物。
落難「人魚」緋水好不容易逃離領主的控制,卻又落入海盜頭子伊克達的手中 !?
一段乘風破浪,奔向自由的精彩旅程開始了!
收錄溫馨短篇「黑貓魔法使」!

感想:
因為一時的意外,我打了一千多字的心得全部消失了...
所以只好重打一個簡單的版本(淚)

《海盜與人魚》最近在網路上很紅
理由是因為,這是一本讓人搞不清楚是不是BL漫畫的少女漫畫

《海盜與人魚》的主要角色有三名
人魚緋水,個性善良天真不知世事跟一切的王道少女漫畫的女主角一模一樣的男主角
船長伊克達,平時很沒用但深藏不露而且會不自覺地說出甜言蜜語的海盜
軍官雷歐,追隨著伊克達的帝國海軍上尉

敬告各位少女,不要因為緋水的性別男就對這部漫畫抱有太高的期待

因為《海盜與人魚》是少女漫畫
我實在看不出緋水跟伊克達相處的情況、跟其他少女漫畫男女主角相處的情況有何不同
緋水會跟伊克達一起看日出、一起睡覺、一起摟摟抱抱
伊克達還常會無意識地冒出"你最重要"、"我要保護你"、"有你在身邊就足夠了"之類的甜言蜜語
緋水也常常賴在伊克達身邊,拉拉他的衣角或飛撲相擁
而且緋水只要一遇到危險,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伊克達
緋水甚至還送了伊克達訂情...不是、是護身符
還為了伊克達割下自己的秀髮
伊克達甚至不惜犧牲自己與老船員的安全,也要誓死保護緋水
甚至還為了怕嚇到緋水而不肯用刀、也放棄了海盜的事業

像這種老梗連發、這麼正統的少女漫畫
畫面上充斥著大眼睛、花朵跟閃亮網點
對不習慣看少女漫畫的人來說,一定也不會習慣這一部的
雖說有很多浪漫的場景的確有讓我的少女心DOKI到啦

況且緋水的個性又跟少女一模一樣
我甚至懷疑,作者不久後就會安排"人魚其實是中性"、"人魚成年後就會改變性別",這種跟《火宵之月》一樣欺騙讀者感情的爛梗

再說,《海盜與人魚》雖然是大航海時代的冒險漫畫
冒險的過程卻不是很刺激
背景設定也很薄弱
而且異國街景也畫得滿沒特色的,還常常會省略不畫

不過除了緋水之外
像伊達克、雷歐,甚至是第2集出現的由利安,都還滿帥氣的
而且他們每一個人似乎都對人魚抱持著高度興趣

簡單來講,緋水就是在少女漫畫裡開後宮的女主角啊!(完全無誤)

但他的本命應該還是伊達克啦
我也喜歡伊達克,他真的是個又帥氣又有安全感的好男人
船員們有都很可愛很討喜

我憑著對花與夢的愛,這部我應該會追下去
因為我覺得他第2集有比第1集好看(←跟其他人相反的感覺XD)

補充DRAMA的CAST
緋水:代永翼
イクタ:小西克幸
レオンハルト=クロイツェル:浪川大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