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水.jpg

【心得】
書名:戀水
作者:橘紅緒
繪者:宮城とおこ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雖為男兒身,但卻擁有一張不輸給女人的美麗容貌的節,生於妓院也長於妓院。
節的容貌過人,為勾引客人而特意展現的風情也極度迷人,但他的內心卻冷漠地嘲笑著這一切……

某天,一位客人駕臨──
那是身為東和財閥會長的孫子,同時也是企業家的東和柾臣。
柾臣不熟悉妓院,一舉一動皆彬彬有禮。
向來認為沒有長久的愛情,也不為情所動的節卻被這樣溫柔的柾臣觸動了心弦。
節從出生以來第一次擁有這樣的感情,因此就算困惑、就算受傷,也還是無可自拔的身陷其中……

感想:
橘紅緒的書啊,該怎麼說呢,實在是都很搔不到癢處...

這本是描寫花街美景的小說
紅色的世界、華麗的和服,以及魅惑的薰香,都顯得十分地迷人
不過除了迷人的表象之外,關於底層世界的掙扎,這本小說就只是點到為止而已

戀愛的部分也是寫得清清淡淡的
明明設定跟走向"看起來"都很濃郁
可是實際在進入這個故事時,卻還是會讓我覺得缺乏了真正揪心的成份


《戀水》的男主角叫節,他是個很有骨氣的少年
他的工作不是賣身,而是在妓院裡替花魁撲床、點燈,或是表演技藝娛樂客人等等
但是為了離開妓院,節也有靠著出賣一點小色相賺點小費,以便能存夠多的錢離開花街
可是有一天,節遇見了第一次來到妓院的東和財閥會長的孫子
節對東和一見鍾情
很幸運的是,東和也對節一見鍾情
可是節以為東和喜歡的是另一名叫浮雲的花魁
所以節一直努力告訴自己,不可以對東和有更深入的交流,否則他會對不起浮雲

總之
《戀水》是一本描寫個性很強烈的大男孩,因為戀愛而變成娘受的小說...


我一開始對節很有好感
可是當他陷入戀愛之後,他就變成神經質的小姑了
害我對他有一點失望...

東和少爺也是個奇怪的人
個性有點溫吞,實在不是很對我的胃口



這本我喜歡的全部都是配角
橘老師說他會寫其他人的故事,這讓我有一點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