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jpg

【心得】
書名: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01
作者:伏見つかさ
繪者:かんざきひろ
出版社:台灣角川

文案:
2009年最熱門的話題作!
我的女王妹妹居然是妹控宅!?
特別獻上伏見老師給台灣讀者的專屬後記!!
我的妹妹──高坂桐乃既染髮又穿耳洞,正是所謂的時下的女國中生。
身為家人的我這麼說也許不甚客觀,不過她真的是個大美女。
這傢伙平常完全沒把我這當哥哥的放在眼裡,而且我也不喜歡她那種態度,所以好幾年都沒好好和她交談過。
雖然經常被男性友人羨慕,但我真想大聲說「即使有個漂亮的妹妹,好事可是一件也沒有啊」
(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但卻在某一天我不小心踩到有關她祕密的超大地雷,沒想到妹妹竟然會找我作「人生諮詢」──!?

感想:
這本書我都叫他『我的妹妹才沒有這麼萌呢』(笑)
而我之所以會去看這本書
是因為我覺得封面的哥哥實在是太萌了
再加上受到阿椪太太的鼓舞
就發神經地借來看了

看完後,我還是只想說:「哥哥你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呀!」

這小說的故事非常地單純
劇情只是在描述一個很平凡(而且還沒有電腦)、立志當公務員的哥哥
某天突然發現自己妹妹的嗜好居然是玩妹系エロGAME
為了幫助妹妹不再受這個嗜好的困擾
哥哥就叫妹妹上網找網友
但沒想到最後妹妹的祕密還是被爸爸發現了
英勇的哥哥於是就決定咬牙保護妹妹...

光聽劇情,實在不覺得這是一部精彩的小說
實際看完後,我要老實說,這的確不是一部精彩的小說(喂)

小說一開頭的描述太流水帳
厚厚一大本,也只交待了一個事件
而且因為是第一人稱,沒辦法交待太多關於妹妹與宅友們的交流
個性沉穩的主角也幾乎不會有冒險的舉動刺激新的事件
所幸作者文筆不差,整本書都很通順流暢,沒有其他輕小說生硬難讀的缺點

硬要說這小說的優點
就是讀起來非常輕鬆可愛這點吧

出場的主要角色都還算挺可愛的
妹妹也真的很萌,說她不萌都是假的XD

我唯一不喜歡的是男主角的青梅竹馬
我覺得這個角色實在是太作做了= =

扣掉她的戲份,應該可以多為故事增添一點刺激性吧

整體來說這小說其實還挺好看的,打發時間很棒
而且他的賣點就是"哥哥絕對不會喜歡上妹妹,反之亦然"
看兄妹鬥嘴很有趣

雖然這麼說,但我總覺得第2集後妹妹對哥哥的好感度就越來越高了?
這樣真的超沒意思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