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士托風波.jpg

【心得】
片名:胡士托風波 Taking Woodstock
導演:李安
編劇:詹姆斯夏慕
演員:傑佛利迪恩摩根、狄米崔馬丁、李佛薛伯、艾米爾賀許、尤金李維、伊美黛史道頓
官方網站:http://ent.msn.com.tw/event/takingwoodstock/

簡介:
1969年,室內設計師Elliot Tiber原本在紐約工作,因為父母一再的懇求,決定回到家鄉重整岌岌可危的家族事業---快要倒閉的破爛汽車旅館,正當Elliot Tiber還在苦惱要如何挽救這間旅館時,他聽到了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那就是隔壁城鎮推掉了”胡士托音樂祭”的舉辦權,於是他毫不猶豫馬上打給音樂祭舉辦人,邀請他們來白湖鎮舉辦萬眾矚目的”胡士托音樂祭”,希望音樂祭的人潮可以為乏人問津的旅館帶來生意。

感想:
這是部好電影,有半紀錄片的味道
如果喜歡看這種風格電影的朋友,請務必去看看
但他的音樂用得倒是比我想像中的少,雖然都用得滿切要的
我以為音樂電影的音樂會更多的說XD


下有劇情


這片,在看之前,我以為是一部勵志(?)片
片中可能是描寫一個鄉下青年,舉辦了一場音樂會,然後成功促進產業再發展
但實際看完電影後,我才發現我把李安想得太簡單了XD

胡士托其實是一部沒什麼主軸的電影
主角Elliot只做了一件事:打電話給胡士托的主辦單位,請他們到白湖來舉辦活動
音樂會的策劃既不是由Elliot動手,就連外來資本與本土居民的磨擦,他也沒解決
Elliot則陷入與父母之間溝通的障礙
甚至接觸了嬉皮的生活,決定離開家去旅行

胡士托風波03.jpg
(左邊那位是神!他每次出場不是坐直昇機就是騎馬!真的是足不踏地XDD)


講到嬉皮
老實說一開始我很無知,我不知道胡士托的背景是在70年代
當時美國正在打戰,反戰、女權與環保運動成為年輕人最主要的活動
可是美國大部分的保守人士都非常反對破壞制序的嬉皮
更別說允許數十萬的嬉皮進入自己的家園

電影中,也常常可見男主角Elliot所在的白湖居民
拿著招牌抗議Elliot邀請嬉皮進入的畫面
媒體與政府也並沒有給予正面的報導

胡士托風波01.jpg
(關於毒品,電影裡也沒有任何"評價",只是沒想到最後連Elliot一家人都去嘗試了,這倒是讓我挺驚訝的XD不過我並不是很喜歡看描寫毒品的電影,我知道電影在拍次文化的時候,通常不會給予毒品負面評價,但我自己是不論是煙還是毒都不喜歡,所以不是很能全盤接受這種把毒品當寶的價值觀啦)


簡單來說,胡士托就是部沒主軸的電影
他跟一般我們看習慣的老美電影不一樣
他沒有明確的開始、明確的結束
他也沒有明確地告訴任何人說:音樂祭其實很棒、嬉皮其實很NICE

白湖之所以成功地辦完3天的音樂祭
不是因為白湖居民終於了解到男主角的用心良苦
而是他們對突然擁入的50萬民嬉皮束手無策

電影裡另外還有一個很要的劇情,是在交待Elliot與父母之間的鴻溝
Elliot是個GAY,但他似乎不太願意讓自己的父親發現這一點
過去他一直覺得自己的父親死氣沉沉、既不愛母親也不愛這個家
他也覺得母親歇斯底里,而且愛財如命

但他們卻因為胡士托的舉辦,在短時間內成功地拉進彼此的距離

可是,Elliot與他的父母間的問題並沒有因此解決
朋友說得好,親子之間永遠都不可能會解決的
像其他電影裡那樣突然感覺到愛、突然學會原諒,那都是不可能的
親子間更多的是容忍與習慣,只是在天秤之中找到一個最安穩的位置而已

胡士托風波02.jpg
(爹爹最後說"因為我愛你媽"時,我有被感動到)


我其實很喜歡胡士托這樣一部"什麼都沒交待"、"什麼都沒解決"的電影
電影中,我不知道音樂會的現場狀況到底如何(因為並沒有被拍出來)
我也不知道Elliot被建築工壓在床上的表現如何(沒拍出來真是太過份了XD)
我當然不知道音樂祭的結束後,白湖會如何
Elliot的未來又會如何

胡士托只是把一個在改變音樂歷史的重要時刻裡佔了一小角的男人的故事
抽一小段拍成電影而已

我相信原作小說裡可能會有更多關於音樂祭的描寫
但電影就只交待了這麼一點東西
胡士托一定也發生了更多精彩的事
但在Elliot所看到的範圍之外的精彩,都是別人的精彩
這電影要呈現的,就只是Elliot一個人的精彩

ps.李安真不愧是腐男,總是能把戀愛中的男人最性感的一面拍出來呀>////<

胡士托風波05.jpg
(Elliot真是正翻了!!唇紅齒白的只能說是秀色可餐>///< 他跟別人接吻的畫面真是讓人悸動呀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