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沙龍.jpg

【心得】
書名:Varnish - 型男沙龍
作者:麻々原絵里依
出版社:長鴻

文案:
寂靜的高級住宅區裡,隱藏著一間專為男性服務的全身美容沙龍。
今天依舊傳出為了變美的男生們的淒厲哀號聲。
就算遭受斯巴達式的美容師.仁的怒吼、被美形但超級虐待狂.潤一的笑容拐騙、喝下可以毒殺人的混合花草茶……
「我們都想變美麗----------!!」

感想:
這是負評,因為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心情不太好,所以也特別沒口德
我先對所有廣大的麻麻原老師的書迷感到抱歉
不過我自己也曾經是麻麻原老師的書迷
批評他的作品我內心也感到非常地難過


這是一本賣人設的漫畫(←終於想到一個完美的形容詞XD)

我其實很喜歡麻麻原老師的畫風
而且,他早期的書我也全部都喜歡

但套句友人的說法:麻麻原的書只有難看、和非常難看兩種分類(遠目)

麻麻原老師最近的書,我每次借時都要經歷一番掙扎
我早就不會對他的作品有任何期待了
但我每一次都會覺得我要堅持對我過去喜歡的作者的信仰,而盡可能地閱讀他的作品

在我還年幼無知的時候,我曾經花了整整N年的時間在找他的《極東キッド》(當然是找不到)
也因而,我覺得我現在就是抱持著"我要看極東少年"的信仰一路追著麻麻原至今...

現在我會忍不住問我自己,我的信仰,是否還有延續下去的必要...

不過對麻麻原老師而言,我是個如宇宙中塵埃般的小讀者,毫無半點重要性
所以,我要不要對這個作者失望,好像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畢竟"覺得失望"的是我個人的事
我只能影響到我自己今後"要不要看"的行為,而無法動搖半絲作者日後的方向

我最近老是愛講一堆莫名其妙又沒有重點的廢話...(就跟《Varnish》這本書一樣)

正題
《Varnish》是本很難看的漫畫
我很少用"難看"這麼強烈直接的字眼的(我通常會說"不太好看"或"無聊"之類的XD)
但《Varnish》卻讓我覺得我看這本書是在浪費時間

世界上無聊又沉悶又沒營養的漫畫跟河裡的青蛙蛋一樣多
可是卻很少有能像《Varnish》這本書一樣,會讓你覺得有一點對不起被砍來造紙印書的樹
因為他真的實在是太太太無聊了
無聊也就罷了
我真的完全不知道他出成一本書的"意義何在"?

你說"賣人設"
可是,《Varnish》的人設一點都不萌呀
你說"賣畫風"
可是麻麻原的書這麼多,至少其他本還算有點劇情,還差這一本嗎?
你說"賣DRAMA"
那就直接出DRAMA就好了咩!!!!

《Varnish》真的完全讓我找不到重點
找不到意義
找不到他能讓人記憶或滿足的地方

有些BL是見面3頁上床10頁
這種BL也很無聊,但他至少可以讓人看的時候爽一下
在心情不好或工作沉悶的時候,這種書就很適合拿來調劑身心

可是《Varnish》呢?他的作用到底是什麼?讓你花大錢去美容院?
但《Varnish》裡頭的沙龍服務的對象可是男性耶!連讓讀者產生"投射作用都沒有耶!

還是搞曖昧?麻麻原的書這麼多,我需要這本連人設都不萌的書來搞曖昧嗎!

糟糕心得越打越火大
我覺得我最近說話越來越直接、越來越不懂得修飾...
這樣我下輩子可能會墮入畜牲道耶(雖然也沒什麼不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