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圖書館.jpg

【心得】
書名:奇怪圖書館 04-05 EnD
作者:天乃鷹
出版社:東立

文案:
(四)
租書商人元太郎旅行的原因為何?為何持續尋找著某本書?
他所隱瞞的"罪過"又是什麼?元太郎與小花的相遇,難道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另一方面,杜所在的天守之村發生了某件事情。
杜的過去、雨的過去,當所有的點連成一線,所展現的事實為何?
────而被"根源"追趕的喜一,又會有什麼樣的命運……?

(五)
為了調查"鬼"的事情,元太郎等人前往"水之根源"。
在那裡等著他們的,是元太郎的祖父。
為了拯救世界免於毀滅,必須犧牲喜一或小花其中一人──
面對這種二選一的難題,元太郎等人的決定是──
… 正統日式幻想故事,堂堂完結!

感想:
看到第5集文案最後寫上『正統日式幻想故事』,我有了一種了然的遺憾

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第5集的收尾
雖然收尾並沒有收得不好、是個很中規中矩的ENDING
但我想,我對《奇怪圖書館》的期望,並不是一個"幻想故事"
當然,我並不是說奇幻故事不好、或者說《奇怪圖書館》本身不是一個奇幻故事
而是...我要看的並不是一個這麼完整的故事
甚至,我不需要他給我這麼明顯的起承轉合、這麼完美的收尾
我想看的是一個氣氛
一個有點遙遙、又有點吸引人的世界

我覺得,《奇怪圖書館》第4、5集的故事節奏,把這個故事寫死了
他變成一部很單純的冒險漫畫
而失去了前3集那種氳氣

並不是說《奇怪圖書館》後兩集就不好看
他仍然是個有創意、有魅力的故事
可是,相較於前3集帶出的那種世界
我真的覺得結局收得太倉促了
把一個好好的世界觀強行加速運轉,反而失去優雅的步調

我用了真抽象的形容詞...
用實際例子,我覺得《奇怪圖書館》1-5集的發展
就像是把《蟲師》變成《酷王》一樣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元太郎
杜跟雨也都很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