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男.jpg

【心得】
書名:鹿男 01
漫畫:梶原にき
原作:万城目学
出版社:長鴻

文案:
「神無月到了──老師,該你出馬啦!」
小川以兩學期的代課老師的身分來到奈良女學館任教。
被別人說有點神經衰弱的他,為了轉換心情而來到奈良公園散步,卻有一隻鹿對他講話了──!?

感想:
這是由最近很夯的小說家萬城目老師的人氣作品《鹿男》改編而成的漫畫
很抱歉我並沒有看過原作
事實上我根本沒看過萬城目老師的作品
我最近有非常嚴重的文字倦怠症,堆了一堆待看的小說卻連文案都沒瞄過一眼...
慘烈到我很想要去跳淡水河看看能不能投胎轉世再來一次


算了離題了

梶原老師是我很喜歡的漫畫家之一
他也改編過不少文學作品,都能把文字之間的魔力盡可能地呈現在畫面上
我想,《鹿男》這部被評論家指為帶有奇妙氛圍又有趣的作品,應該也能在漫畫上重現吧

《鹿男》是一個真的很奇妙的故事
漫畫第一集主要內容只是在講一個失意的代課老師
還沒有真正地切入故事核心

但因為是文學作品改編
步調會比一般的漫畫再慢一點
而且他的設定其實是很能融入現實生活的
將"鹿會說話"這魔幻的事件表現得像是真正會發生一樣

雖然《鹿男》沒有那種一般漫畫會有的爆笑刺激或聲光效果(啥)
可是這種平實中又充滿了驚奇的感覺,也挺有趣的

我是比較希望他出完之後再一口氣看完
第一集停在一個還滿讓人在意的地方,一口氣看完的話比較能夠將氣氛連貫

ps.這部有改編成日劇,但這麼悶的劇情居然拿來改編日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