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力・亂・神 酷王.jpg

【心得】
書名:怪・力・亂・神 酷王(全7集)
作者:志水アキ
出版社:東立

文案:
時間是西元167年東漢末年,也就是在三國時代之前的中國,突然出現了一名少年「酷王」,他具有遠遠超乎人類的力量,並且嗜食妖怪。
自己到底是誰……他為了找到這問題的解答,並且為了討伐逆天而行之人,酷王展開了他的旅程!
將三國志的世界全新演譯,本格派中國傳奇動作漫畫,讓我們一起朝著天空飛翔吧!

感想:
說起這套漫畫,我是在85度C邊吃著蛋糕邊看的
但老實說,這實在不是一本適合邊吃邊看的漫畫...
他第一集,就出現了滿山滿谷爬滿整本書的飛蝗蝴蝶毛毛蟲 囧
看得我不只是全身起雞皮疙瘩、連蛋糕都有點吃不下去了...

不過,《酷王》這本書好看就好看在他有各式各樣寫實又怪異的蟲

書裡出現許多妖怪,都是蟲子幻化而來的
這些妖怪的造型都非常有趣,貌似扭曲卻又有一定的規則,讓人很想一探究竟

而且我很喜歡志水老師的畫風
他的老人美人妖怪神仙,都有一定的平衡度
讓那個萬千變化的物種,看起來確實是在同一個世界誕生的

《酷王》的標頭叫做怪力亂神
雖然他是一個以三國為背景的故事
劇中跟三國的關連卻是少之又少
比較有劇情的只有曹操跟黃巾賊(曹操很帥,為什麼大家老愛把曹操畫得這麼帥)
真正的主線則完全偏向山海經的部分

《酷王》主要的故事是在講渾沌創造了這個世界
為了讓人類還記得諸神的威猛,而派了酷王來到人間界
到了人間的酷王卻因為意外失去記憶,變成會吃妖怪維生的小鬼

酷王為了找回失落的記憶,被告知只要奪取太平清領書,就可以獲得知識
後來發生了很多事
酷王才知道原來自己的使命是多麼地讓人沮喪
最後選擇了異於使命的道路

老實說,《酷王》並不是一個擁有出色劇本的漫畫
他的劇情前幾集還會讓人有所期待
但到後來,酷王真正的使命浮現後,反而讓我感到有點無趣

《酷王》的劇情真的太老梗太貧乏了
在求新求變的21世紀,已經不會有人還真心地還相信人性本善了XD

不過,撇開劇不談
《酷王》是本讓我看得還滿爽快的漫畫

志水老師的畫風不用說
這本的人物、妖怪的造型設計還很有意思
畫面張力也夠
打鬥場景也很頻繁
完全就是一部看爽快用的漫畫

只是前幾集的節奏跟後幾集真的差滿多的
後幾集突然火力去開,一下子就把主線跑完,結束得超乾脆俐落的
老實說嚇了我一大跳

幸好他的劇情仍算是有始有終
伏筆也大多都有交待清楚
最近的漫畫要有善終的已經不多了
《酷王》能夠嚴謹地交待完一個故事,卻實已屬不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