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薇的瑪利亞.jpg

【心得】
書名:薔薇的瑪利亞 01-02
漫畫:是美三々
原作:十文字青

文案:
在探索地下迷宮時,瑪利亞羅斯經歷了一連串驚險的危機。
為了向上精進,他選擇在街頭磨練自己的氣魄,結果卻又因亞濟安的出現,使得自己被捲入一宗麻煩至極的事件……
美麗的〈侵入者〉瑪利亞羅斯的愛與友情與冒險的故事第二集!

感想:
誰來告訴我漫畫版跟小說版是不是差很多? 
因為我曾經聽人說過漫畫版是"非常有愛的同人誌"
是同人誌的意思就是,他的劇情走向是跟原作不合的吧?


先來說漫畫版好了
漫畫版的台詞非常電波極度電波超級電波,我完全都看不懂耶!(炸)
而且他的故事節奏也很奇怪
事件一下這樣、一下那樣,很沒邏輯,而且也搞不清楚作者到底想表達什麼
笑點也很難笑,甚至讓我對作者有了"再用一次這個爛笑點我就把你切成生魚片"的念頭

以一個"漫畫"的標準來看,《薔薇瑪利亞》除了畫風之外真可說是一無可取
偏偏作者的畫技也不是特別純熟,很多地方都會有顏面崩壞的跡象

這樣說起來我好像把《薔薇瑪利亞》批評得一無是處嘛XD
但事實上是相反的
當初我看完漫畫第一集,我就立刻把整套小說搬回家了(雖然我還沒拆封)
而且看完漫畫第二集,我有了替瑪利亞與亞濟安可歌可泣的惡友關係同人補完的衝動XD

偽娘真是太美好了!
倔強又沒什麼能耐的偽娘更加的美好!
看到亞濟安跟荊王兩人在搶瑪利亞時,我也彷彿聞到了薔薇盛開的氣息(炸)


以下有捏他


漫畫第二集最末
亞濟安問瑪利亞:你為什麼這麼討厭時時愛這首歌?
瑪利亞回答:因為每次聽見這首歌就會想起你,這讓我很困擾!
聽到這個回答的亞濟安,那被"打到"的表情,也讓我飛躍起來了!!!
瑪利亞的"一時脫口而出"真的是萌到我不後悔收了小說版(雖然我還拆封XD)
我已經不管小說跟漫畫是不是真的差很多
老子這輩子就決定要支持亞濟安了!(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