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lic~魔偶狩獵者~.jpg

【心得】
書名:Replic~魔偶狩獵者~ 01-02
作者:唐々煙
出版社:東立

文案:
卍是個身手了得的殺手保鏢。
某日他在街上閒晃時,與CARDS組織成員卡爾相識。
此組織為了殲滅殺人玩具「Toy」而存在,也由於欠卡爾一筆人情債,閒著沒事的卍隨之加入行列。
在剷除各種Toy的過程中,萬字順利引開村民躲過炸彈危機,但身負重傷。
卡爾一如往常地要治癒他的傷口,卻被Toy從背後偷襲,此時卍發現挺身擋炸彈的卡爾竟然…!

感想:
終於等到唐々煙的新作了,我還滿高興的
但這本書卻讓我感受到眾多他人的影子
像是驅魔少年+CROSS+是ZE(咦)+夢遊仙境的綜合體

男主角卍是個超級大白癡,但武術高明
而他的換血搭檔卡爾是個冷淡的凸額頭美少年(是的有凸額頭我就萌了XD)
兩人合作的討伐的對象是一個叫AAA的發明家領軍的玩偶軍團

前兩集的內容大概是介紹卍跟卡爾的"不小心就搞在一起"的過程
卍跟卡爾一開始感情非常不好
卡爾一直覺得卍不重視自己(好像有點誤)
卍又一直覺得卡爾不珍惜自己
總之兩人就這樣一路吵了兩集,最後才合好

在吵架的過程中
卍也得知了卡偶的秘密,原來卡爾不是人類,他也是由AAA製作的人偶
人偶卻要打敗自己的親身父親
這之中必定有著不可告人的決心

順帶一提,卡爾他身為人偶,所以擁有神奇的技能
他可以把他的立約人卍身上的傷口轉移到自己身上(當然不需要黏膜接觸啦)

卡爾跟卍的"契約關係"真的還滿糟糕的,這設定根本就是刻意要讓人來腐的嘛(並不是)
但是有了CROSS的前車之鑒,我真的很怕故事演到一半,就突然告訴我卡爾其實是個女人
所以我一直十分認真觀察卡爾的性別
但就算他上衣都脫了一半,我還是沒辦法明確地判斷,這該如何是好啊(抖)
我應該要相信唐々煙嗎?我要相信他的美少年就真的是美少年絕對不會是中性人嗎?

然後這本的畫面延續唐々煙的風格,很華麗
只是這次的故事是帶有黑暗童畫風的味道
比較可惜得是戰鬥場面處理得並不是太好
流暢感跟魄力都差了一點
看在畫面的裝飾設計夠可愛,就不計較這麼多了
要搞這麼華麗的背景又要搞明快的戰鬥,的確是太強人所難了

劇情發展則是充滿了他人的老梗
所以我其實並不是太期待故事接下來的發展(反正就是那樣嘛)
所幸Replic的節奏挺快的,我想不久之後就可以看到完結篇了吧

唯一讓我比較有懸念的就是:我還沒真正確定卡爾的性別(還在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