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jpg

【心得】
片名: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 Valkyrie
導演:布萊恩‧辛格 (Bryan Singer)
編劇: Christopher McQuarrie、Nathan Alexander
演員:湯姆克魯斯 (Tom Cruise) 、卡莉絲范荷 (Carice Van Houten)、比爾奈依 (Bill Nighy)、肯尼布萊納(Kenneth Branagh)、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湯姆斯科瑞奇曼(Tomas Kretschmann)

簡介:
本片根據真人實事改編,德國飛官史陶芬柏格上校(湯姆克魯斯 飾)原本是宣誓效忠希特勒的高級軍官,在發現希特勒為鞏固強權而開始進行大屠殺的殘酷面貌之後,他便一直徘徊在究竟要對長官無條件的服從,還是該對未來德國國格忠誠的掙扎當中! 背負自己對妻兒的愛與責任,儘管眼前危機重重,有再多的不捨也仍然決定挺身而出,冀望盡一己之力終止戰爭和暴行。
他開始計劃 開始試探並邀集可靠的有志之士組成了一個機密小組,並以「華爾奇麗雅」(Operation Valkyrie)作為行動的秘密代號,計畫了一個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暗殺行動,這是一個沒有回頭路的亡命行動,他和同伴們將如何展開這場驚天動地的暗殺計畫呢?時間分秒流逝,危機一觸即發!

感想:
德軍軍服真的好好看>/////////<
我好喜歡領口的黑色十字架!!看電影時也一直盯著那看!

但全片講英文,希特勒也講英文...
雖然明白講英文是為了市場、為了市場以及為了市場
而且講英文也不影響這部電影的可看性
但我還是要說,如果講德文的話,這部片再加100分

這部結局很痛,不管對哪一方來講都很痛

雖然是幾乎照著歷史演的電影,但看起來仍究刺激緊湊讓人提心吊膽
即使已經知道結局,仍叫掛心希特勒的死活與政變得成功與否

只是女武神這整部片都帶著一種螳臂擋車的焦躁,讓人很悶很沉很難過
老實說並不是一片會讓人看得很愉悅的電影
看完後我的心情是滿糟的
雖然德軍軍服真的很帥
但人再帥都比不上歷史的殘酷與無奈

我最近的電影心得都寫得超虛的...唉...


以下有劇情透露


本片最讚的是領便當都要搶鏡頭的副官
替阿湯哥擋那一下讓我當場飆淚

副官弟弟我真是看錯你了>"<


史陶芬堡.jpg
歷史上的史陶芬堡是不輸給阿湯哥的男人
德軍制服真是罪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