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野紫.jpg

【心得】
書名:轉學生.神野紫 01
作者:田中鈴木
出版社:長鴻

文案:
被陣內綠的左拳打到就能驅除邪氣,所以大家都對他很懼怕。
有一天,新來的轉學生.神野紫說他是陣內的青梅竹馬,但陣內卻一點都不記得了。
神野紫說他是為了保護綠才活下來的,這究竟是什麼意思呢……!?

感想:
《神野紫》其實我已經看完第二集了
但是我想到完結前我都不會再寫其他集的心得,所以就先把第一集的心得交出來


感謝長鴻(反正是幻冬社的書,也沒有幾家能拿了...)
《夢中人》這個月也出了,一次兩本還真的滿滿足的
《大本命》那本應該是不會代了...所以乖乖買日版好了...

回到《神野紫》
這本,其實是少年漫畫吧?(大笑)

劇情簡介
小綠綠是一個有點冷淡但正義感十足的高中生
他的正拳可以驅邪,所以被他的正拳打到的人都會變成好人
而神野紫跟小綠綠是青梅竹馬,兩人還立了命定之約
後來神野紫因故離開了小綠綠,小綠綠就把神野紫從自己的記憶中移除了
事隔多年,神野紫突然又出現在小綠綠身前,還一直追著小綠綠說『我要保護你』
小綠綠雖然已經忘記神野紫了,卻無法真正地討厭神野紫
但自從神野紫出現後,小綠綠身邊就出現了一些神秘的異象
像是附身在人類身上的惡念、或是學校的怨靈等等
即使小綠綠很勇敢,但面對這些不屬於科學的異物也忍不住感到害怕
但神野紫卻一而再地不顧一切衝到小綠綠身旁保護他,並一同對亢惡靈
也讓小綠綠稍稍地恢復了一點幼時的記憶


老實說,這樣的劇情大綱只要把陣內或神野的性別換成女孩子
這就真的是本梗到不行的格鬥少年漫畫了XD
不過比起純粹談情說愛的BL,我更喜歡看《神野紫》這樣結合愛與友情的漫畫
如果神野對陣內的感情表達得再更曖昧一點、不要這麼直接,我大概會看得更興奮XD

另外《神野紫》雖然是田中老師還滿早期的作品
但畫工其實已經很穩了
只是背景卻看起來很"白"
可是是因為《神野紫》真的很像少年漫畫
背景這麼地"空曠"反而讓我覺得哪裡怪怪的

不過《神野紫》就第一集的劇情發展,我已經很喜歡了
陣內的傲驕跟神野的三白眼全部都很可愛
神野偶爾露出的血腥目光更是讓我看得很亢奮XD
砍人也砍得很乾脆
劇情完全不拖泥帶水看起來十分過癮

不愧是田中老師
非常擅長以平凡的人設表現出不平凡的趣味性
只是他的畫風實在不太吃香(但在我眼裡田中老師的畫風是很清爽的我非常喜歡)
連我常去的租書店都說因為搞不清楚是少年漫畫還是BL漫畫所以租得不大好
最近台灣代了不少畫風很個性很有特色的漫畫家作品
如果都賣不好的話,那以後就會很難再看見新作代理了
所以要是真的喜歡的話,用租的還是用買的都可以,就是別看電子檔了
看電子檔傷眼睛還傷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