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依舊是過客.jpg

【心得】
書名:明日依舊是過客
作者:まさお三月
出版社:尚禾

文案:
由於生活能力過低,所以章生的日常生活都是由「好朋友」亮介負責照顧。
可是他從很久以前就喜歡這個「好朋友」,他很清楚身為上班族,做事很穩重的亮介其實是個怕寂寞的人,還知道他很適合結婚——
雖然在他的身邊卻無法將自己的感情表達出來,只能在心中不斷盤旋。
書中同時收錄15頁的短篇新作品!

感想:
這本是美少女一直推薦我的書,他還一直逼我快點把心得PO出來
所以本來應該要在一個月後才會PO出來的心得我只好現在就PO出來當新年賀禮了(啥)


這本《明日依舊是過客》在某地也是頗受好評的,我經歷了一番波折才把書拿到手
真正看完後,確實的感想卻是『好微妙』(汗)

先說一下尚禾的翻譯
我真的非常佩服他們取書名的功力
《明日も他人》要我想一定翻想不出《明日依舊是過客》這種名字(還七個字耶真剛好)
但其實這本書,跟他的書名其實也沒有什麼關係(喂)

《明日依舊是過客》的故事很簡單
青梅竹馬的章生跟亮介即使已經出了社會,仍是好朋友
章生一直在偷偷暗戀著亮介,卻不敢也不願意向亮介告白
理由是因為章生曾經因為自己的任性而破壞過亮介的婚姻
他不願意再加深自己的罪孽、造成亮介的不幸

這種青梅竹馬+暗戀+劇情取向的漫畫的確是我的菜
如果沒有『那本書』的話這本我應該也會非常喜歡
但很不幸的是,我去年底先看了《どうしても触れたくない》(真恐怖都已經是去年的事我還念念不忘自己被這本雷到,這搞不好也是攻鐵的魅力也不一定?因為我還真的都忘不了他雷到我的書與同人誌XD)
《明日依舊是過客》用了跟《明日依舊是過客》一模一樣的梗
小受都『因為無法跟對方組成家庭而想放棄愛情』
這個梗雖然很好用,但用多了會讓我覺得非常煩躁啊...

看《どうしても触れたくない》時我就一直覺得小受是在鬼打牆
都已經知道自己跟對方的身份都是男人了,當然不可能結婚
可是『組成家庭』並不只挶限於一男一女不是嗎?重要的是彼此的感覺不是嗎?
小受卻在那邊一味地在意自己不能生孩子、而不肯好好正視小攻的愛
這不是鬼打牆是什麼?
所以看《明日依舊是過客》時我又會再次想起那個鬼打牆 囧

雖然《明日依舊是過客》的劇情我比較喜歡、故事鋪陳得也比較自然、而且我愛青梅竹馬
但是只要想到那個鬼打牆,我就沒辦法以袒然的心情來好好享受這個故事(淚)

anyway我還是要強調,《明日依舊是過客》真的還滿好看的
雖然畫風有點甜,比較帶不出那種憂鬱的氣氛
GAY愛上直男的心路歷程描寫得還滿不錯的
不會太煽情、一些對白跟OS都很細膩
小受的個性雖然比較自閉但不會常常陷入憂鬱的自虐世界
當催化劑的情敵(?)戲份也恰到好處
小攻的直接個性也很爽朗可愛,而且我喜歡會做家事的好男人
加上H也不多、但附贈的短篇卻很棒(裸體圍裙果然是夢想啊)
認真來講《明日依舊是過客》真的是本還不錯的好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