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奇航.jpg

【心得】
書名:冒險奇航 01
漫畫:山田睦月
原著:大木えりか
出版社:東立

文案:
羅伯特.攸斯特斯.梅鐸海尉受命到可倫坦號上任。
可倫坦號是艘威名轟動七海、充滿許多不可思議之處的船艦,不過,梅鐸卻以「世上沒有不可思議的事」一笑置之。
可倫坦號為了救出舊法國貴族而前往法國,等待著可倫坦號跟梅鐸的冒險會是?
以19世紀對拿破崙戰爭時期的英國為舞台,海洋冒險的幻想故事,即將華麗展開。

感想:
我很喜歡山田老師,基本上他的書我都會覺得好看
即使原著各不相同,但他總是很能表現出一種獨特的氣氛
但這本大概是我看過他的書中,最好看的一本

《冒險奇航》是部考據滿深入的大航海漫畫
漫畫一開始就是在船索與油桶之展開的
不僅登場人物眾多、對話的內容專有名詞也很複雜,還插入大量神話與歷史資料
是部不是能讓人輕鬆閱讀的漫畫

而且《冒險奇航》第一集主要都只是在鋪陳一些人物跟世界觀
沒什麼太大的劇情進展
對不喜歡這題材的人而言應該會覺得很悶

但對最近沉迷在奇怪的國家擬人中的我而言,這本好好看唷>/////<

賭信科學不相信神秘事務的男主角梅鐸,跟充滿了謎之色彩的神秘可倫坦號
雖然表面上是相斥的兩種屬性,卻意外地能夠以奇妙的方式相融在一起
這種互動,真的非常自然而有趣呢!

船上的每個傢伙也都各有特色、但又不會過於誇飾,十分具有真實感
適當的神話捏他也讓可倫坦號與現實巧妙地連結
而且《冒險奇航》的對話很有趣,劇情也不如想像中的沉重
最棒的是,跟可倫波號敵對的法國將官,是個超級大帥哥(毆)
如果拍成電影的話應該會很有趣XDDDD

只不過啊,《冒險奇航》第一集停在一個讓人很心癢難耐的地方
實在是讓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第二集...
可以的話,我還真想等他出完再一次看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