魍魎之匣
官網:http://www.ntv.co.jp/mouryou/


STAF
監督:中村亮介
シリーズ構成:村井さだゆき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CLAMP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西田亜沙子
色彩設定:大野春恵
美術監督:金子英俊
撮影監督:五十嵐慎一
CGディレクター:菅友彦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木村雅広
編集:寺内聡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マッドハウス

CAST
京極堂:平田広明
榎木津礼二郎:森川智之
関口巽:木内秀信
木場修太郎:関貴昭
烏口守彦:浪川大輔
楠本頼子:高橋美佳子
柚木加奈子:戸松遥
柚木陽子:久川綾
中禅寺敦子:桑島法子
楠本君枝:津田匠子
関口雪絵:本田貴子
謎の男:古谷徹
美馬坂幸四郎:田中正彦
雨宮典匡:檜山修之
増岡則之:三木眞一郎
福本巡査:うえだゆうじ
青木文蔵:諏訪部順一
笹川:小山力也
石井警部:宇垣秀成




 
第1話

套句關口的話,這是部餘味很差的動畫

劇情主要是照著小說跑
第1集完全以賴子的個人觀點描述
敘述少女賴子與同學加奈子的相遇到友好的過程
也表現出賴子對加奈子近乎崇拜的感情
這裡也可以看得出來,賴子的心性非常地不定,完全處於青春期階段
但在看小說時,我覺得加奈子同樣也有滿嚴重的中二病(我不是很想用這個詞,但她的想法的確是青春期才會擁有的)
可是動畫中的加奈子就比較女神化了

 
(美人加奈子,動畫畫風非常地美豔,也成熟很多)

 
(少女賴子,我想像中的賴子是更有古典味的美少女,但這位賴子好平凡...)


(賴子平凡,連賴子的母親也看起來好平凡)


動畫整體而言表現不算差
統一性的BGM還滿有壓迫感的我很喜歡
只是那櫻花真的很詭異
突如其來的恐怖情景也很無意義

作畫什麼的並不差
場景什麼的也頗細膩
但就是讓我覺得好豔俗

(用來表現重要關鍵的一幕,總覺得位置太高了XD)


再說"匣中少女"的畫風真是糟糕的現代
整個超跳TONE的
找CLAMP當人設果然是根本上的錯誤...


 
(完全脫離時代背景的風格,讓我覺得好囧...)


整體而言真對有看原著的我而言是還滿能接受的
唯一的敗筆是,我不該在看完黑塚候接著看這部的...
完全被比下去了啊...囧


(關口,一整個就是新八樣XD)


(木場,超不粗獷的XD)
 

(神秘男子,美形度UP不知幾倍XD)


(賴子的老師,截這張圖只是我單純覺得他很萌而已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