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黑執事 04
作者:樞やな
出版社:東立

文案: 
倫敦一再發生自印度歸國的英國人受到襲擊的案件。為了解決此事,凡多姆海伍伯爵帶著執事賽巴斯欽來到倫敦。查案途中,他們遇到帶著印度執事阿格尼的印度王子索馬。原本看似與案件無關的他們,其實掌握了案件的關鍵…

感想:
喔老天,我要哭了
我發現我錯了,我以前都錯怪樞やな了!(我是認真的絕對不是在反諷XD)
其實《黑執事》並不是一部超級雷作呀
我終於知道原來還是有少女(?)漫畫會從第4集才開始變好看的!

這感覺,就很像家教看到第8集,突然冒出一個鳳梨頭
然後世界就從乳牛熱鬥一躍變身為戒指大戰般
讓你覺得你自己前面看的那幾集都只是一場夢

我現在非常地好奇,樞やな你是不是換了個編輯?
不然為什麼《黑執事》會在劇情上與畫技上有如此大幅度的躍進?

我很認真地把《黑執事》每一格都看得仔細
跟之前人物老是會變型、我的嘴角也跟著抽搐的第3集相比
第4集不管是新角色造型、動作場面,都有驚人的進步呀
(雖然分鏡還是一樣滿不穩的啦...但反正看得懂就好我們做人不要這麼挑剔)

還有劇情更是讓我感動到想哭
這歡樂又智障(還刻意無視女主角存在)的劇情
才真的是《黑執事》該進行的方向呀!
(雖然最後演變成咖哩大戰還是讓我有點囧...但算了反正這是搞笑漫畫嘛沒錯吧)

以前那些為黑而黑、為萌而萌、卻搞得兩邊都不是的餿水,就乾脆地把它倒掉吧
今後只要努力讓謝爾的眉心深鎖、賽巴斯欽的管家地位受到挑戰就夠了
那個什麼惡魔大戰、淒慘的過去,就把他當成童話繪本般偶爾拿出來做床邊故事就夠了

要知道,我們讀者才不想看半吊子的偽腐作呢!
要像《黑執事》第4集那樣,表面上完全沒問題(實際上也真的沒問題)的互動
才能真正刺激太太們的想像力呀!

另外就是,《黑執事》第4集出現的新角色,設定真的太.棒.了
跟謝爾和塞巴斯欽那種完全滿分的人設相比
新角色印度皇子索瑪跟他的超級管家阿格尼就有趣太多了
而且這次也花了很多篇章來描寫索瑪、阿格尼與謝爾等人的互動
讓人不會覺得新角色只是為了刻意埋伏筆兼賣萌才登場的

總之我的結論就是
把《黑執事》前三集都扔掉吧!(尤其是那慘不忍睹的第3集,我居然能夠忍耐地看完)
把《黑執事》第4集當成是全新的開始吧!
相信我,除了人物都長得一樣之外,這兩集根本就是截然不同的漫畫!


我突然又對對畫版有了那麼一點信心了...動畫可以從第4集的內容開始做嗎?


補上動畫版CAST
セバスチャン:小野大輔
シエル:坂本真綾
バルド:東地宏樹
フィニ:梶裕貴
メイリン:加藤英美里
エリザベス:田村ゆかり
マダムレッド:朴路美
グレル:福山潤
劉:遊佐浩二
葬儀屋:諏訪部順一

動畫版宣傳PV,作畫真是超高水準!
但是劇情...我對小野主役的動畫一點信心都沒有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