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惡魔狂騷曲
作者:紫曜日
繪者:草莓飯團
出版社:鮮歡

文案:
琉加.多倫從魔界逃入人間界,竟鑽入了人類的空殼──
曾被譽為地下樂團「最強的存在」,惡魔奏鳴主唱「蓮」的身體裡。
魚人,天生就是要唱歌的。琉加不僅擁有蓮的記憶、背負著蓮過往的人生,更顛覆了蓮在他人眼中的價值與地位,開創不一樣的音樂奇蹟。
但小草井嗣生對蓮的崇拜追逐,卻讓琉加妒忌橫生──他渴望音樂,卻也憧憬愛情。
魚人的歌聲,狂騷誘人;魚人的眼淚,摯情烈愛。而貪婪的心,該如何滿足?

嗣生誤解了,以為這就是「蓮」退隱一年多的原因,想著失戀所帶來的痛苦,也許真的會使人無法振作。
一開始,的確是因為非常崇拜蓮的歌,所以才會想接近,而如今……有別種東西,更勝於喜歡那音樂,就算不唱了,他也不會因此而討厭這個人。
「小草果然很溫柔。」琉加轉頭望著嗣生。
「沒這回事。」他自己知道,他可能……別有居心。

感想:
老實說我當初看到這本書的文案時,腦中浮現的第一個念頭是《NANA》......
但想也知道紫曜日根本不會用《NANA》那外遇又外遇、公主病又公主病的梗
所以在我翻開書的第一頁時,腦中浮現的是《迷亂反射》(這年代太久了沒人知道啦)
可是事實上,《惡魔狂騷曲》跟這兩部漫畫完全沒有相似點(這不是廢話嗎)
而且《惡魔狂騷曲》的主角雖然是"魚人"
卻沒有使用到"人魚"會化成泡沫的這個設定
這點我還滿高興的
這會讓我覺得故事中的主角比人魚公主還要堅強多了

話又說回來
我看完《惡魔狂騷曲》後,其實並沒有產生太多的想法...
《惡魔狂騷曲》是一部不知該說中規中矩好?缺乏爆點好?的小說
雖然故事的氣氛跟流暢度我都很喜歡
一些橋段的應用也很讓我感動
但就BL小說中最重視的"愛情鹹酸甜"卻完全沒有多做著磨

硬要說的話,我覺得《惡魔狂騷曲》比較像琉加個人的"演藝之路"而不是"愛情之路"
看完《惡魔狂騷曲》之後要說空虛並不至於
但卻缺乏讓我有了"我看的是一本BL小說"的念頭


ps.聽說斷頭某系列又開始連載了?可是我已經把那個複雜的人物關係表全忘光了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