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升旗時校長出來訓話
因為最近中小學在推廣閱讀
所以校長就講了很多廢話要小朋友多看書
還說北歐的競爭力之所有這麼高,就是因為他們的人民都愛閱讀

這時候我就想了
我從小就很愛看書
只要把我丟到有書的地方,就可以打發我一下午
以前放假時我娘都把他們學校的圖書館當我的安親班...

以平均量來說,我看的書應該是一般人的好幾倍
可是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有競爭優勢(不要告訴我因為我看的都是沒營養的小說)
反而花太多時間在閱讀上,變得一事無成XD

看書可以提高競爭力那都是虎爛的
我腦袋裡雖然塞了一堆書,但對找工作一點屁用也沒有
老闆又不會問我看過多少書,而是問我做過多少事
學校沒教的事我仍然一樣也學不到
教會我最粗淺社會關係的是某網路遊戲
教會我裝死打混筆戰兼嘴炮的是某糟糕BBS

看書唯一的好處就是讓我逃避現實
這可比逃避到OLG裡更糟糕
因為小說的世界我可不需要學會勾心鬥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