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 〜The Revelation〜
官網:http://www.ntv.co.jp/secret/index.html

STAF
原作:清水玲子
掲載誌:MELODY(白泉社)
監督:青山弘
シリーズ構成:鈴木智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大下久馬
美術監督:清水友幸
音楽:平野義久
音響監督:本田保則
企画協力:白泉社「MELODY」編集部
アニメーション製作:マッドハウス
製作著作:日本テレビ、D.N.ドリームパートナーズ、バップ、マッドハウス

CAST
薪剛:関智一
青木一行:浪川大輔
天地奈々子:野中藍


我一直覺得浪川真的很神很神...

他配過的角色我看了不少,其中也不乏戲份很重的要角
而且我很喜歡他
是會看到他的名字而決定要追這部動畫的喜歡

但是
對於浪川的聲線,我卻完全沒有概括性的印象!

也就是說,凡是浪川配的,只要我沒先看CAST名單,我就絕對認不出來!

其實浪川的聲線變化雖多,但RANGE並不大
他不會像小潤的攻受聲線差別很大、或是像石田連女孩子都能配
可是小潤和小石的聲音不管怎麼變,我大概還是能抓到方向跟感覺
就只有浪川...他的聲音...對我來說是一團謎...

拿同一季的青木跟雲平老師比好了
浪川配這兩位的聲線其實是差不多的
可是即使我連著看,也不會將這兩位角色的聲優當成同一個人看
這就是浪川最神奇的地方了!
他真的非常地厲害呢...
不過我會努力加油認出他的聲音的(握)





第一話

因為大家都說很糟
所以我是抱著覺悟的心情去看的
沒想到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糟...

(雖然ED做成那樣根本是在給動畫STAF自打巴掌XD)


(薪室長的睡容,在原作中可是一大賣點!)


(認真又梗直的青木對薪室長的容貌驚豔到)


(於是青木就緊盯著薪室長的唇....................................)


(最後兩人還一起拉著手轉圈圈.............................(/‵Д′)/~ ╧╧.)


(動畫版的薪室長下垂眼好明顯)


(看起來就像動畫版的hyde嘛!!(大笑))


秘密動畫版的作畫品質是不高、人物與畫風也變型了
但整體來說是部節奏跟氣氛都有掌握到的動畫
而且題材很有趣
實在不能說他是部無趣的作品

只是敗在第一話的原創故事真的很蠢...
一個差點外遇的老婆被人殺了這種兇殺案有必要出動MRI出馬嗎?

看過原作的人都知道
MRI專門處理"警方無法處理"、"犯人為異常攻擊性或精神有狀況者"等事件
像一般兇殺案是輪不到MRI動手的

為什麼MRI不能處理一般刑案的原因第一集其實也有演出來
因為MRI的工作是利用腦內記憶來判斷事件因果

人腦內藏有非常多的秘密,那也是一個人最重要的地方
窺視人腦這行為,在人權上有極大的疑慮
所以第一話中的父親,寧可死也要搶有自己妻子的腦,因為他不願妻子的記憶被看見

如果是由警方處理這件刑案的話
犯人一樣能被抓到,但卻不會挖出妻子不願說出的過去,讓逝去的人能安息

這也是為什麼一堆看過原著的人,會很不滿第一話的原創劇情
因為除非真正的必要,不然MRI是不會輕易插手刑案的


(帶著腦去旅行這段我還滿愛的)


(雖然對外人來說無關緊要,但每個人心中的秘密,都是自己最珍視的寶貝)


(做為結尾,青木這句台詞是很有力道沒錯,但可惜動畫劇情並未表現出這句話的深意)


再提到清水玲子

似乎有不少人不知道清水是誰,而只把他當做一個"好像很有名的漫畫家"

難道世界的變遷真的如此迅速,清水已經成為時代的眼淚了嗎?

我認識清水玲子,是從22XX開始,那也是清水的作品中,我最愛的一部...

清水的作品大至分三大類
以機器人傑克&艾利組成的科幻短篇,有22XX、異星奇龍、天使進化論等
其他獨立科幻短篇,有早期短篇作、蝴蝶、MAGIC、WILD CAT跟這部秘密等
長篇連作,有月光迷情、輝夜姬等

對我而言,清水的最高代表作是月光迷情
當時的她畫風已臻至成熟,她筆下的少年帶有神秘的透明感,具有玻璃般的氣質
不知迷煞了多少那個年代的少女


再來是清水近期的代表作輝夜姬
這套的開頭真的非常棒,清水此時期的畫風又進展到了另一個層次
幾乎已經到了每個畫面都無可挑剔的地步
可是輝夜姬的後期劇情大暴走,讓我對這部的好感並不是這麼高...

雖然內容很複雜龐大,但少女漫畫出出到27集,真的會看得有點脫力...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清水的傑克&艾利系列
這系列以傑克&艾利這兩名機器人為主的短篇連作
我非常喜歡清水筆下眷戀著主人又依賴著傑克的艾利
也很喜愛單純正直負責的傑克

在我印象中,天使進化論裡有個短篇,是傑克代著艾利到遠方星球的天文台
在那裡觀測約百年前的地球景象
艾利透過天文望遠鏡,看見了約百年前的自己與還活著的主人
這一幕讓我非常非常地感動

清水的作品中大多擅長人性的黑暗與冰冷
可是傑克與艾利系列卻讓我感受到了絕望之後的溫暖

明明傑克與艾利是機器人不是人類,他們的心卻比任何一個人都更加柔軟



well我想說的是,清水玲子是一名非常非常重要的科幻少女漫畫家
絕對不是隨便被說成"名字好像有聽過"的那種漫畫家

而對我們來說這樣厲害的清水玲子
她第一部TV動畫化的作品卻讓所有的原著迷哭泣......

不過我稍微感謝的事
至少秘密並沒有跟AG或天上天下一樣畫面完全崩壞XDD

畫風太美型的作品,作品的確不適合拿來動畫化啊......


(動畫版原創的女兒其實還滿漂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