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胡桃之中 01-02
作者:川唯東子
出版社:尚禾

文案:
第一集
「斜坡上去之後到底的地方,有一家名為『胡桃之中』的老舊畫廊──」
那個畫廊的老闆.谷崎,其實他是一個不修邊幅,看起來就像是個討厭與人相處的怪人,但是每當天然系的中居一到他的身邊,他整個人的氣氛就會遽然改變...!?

第二集
老舊畫廊「胡桃之中」的老闆‧谷崎,乍看是個不修邊幅,看起來就像是個討厭的人相處的怪人...
其實谷崎背地裡的另一張臉是假畫作家,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天然系的中居給他的影響,他的知識違反了他自己的意識,接連地幫助了造訪畫廊尋求幫助,那些擁有溫柔心地的人們...!?


感想:
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把"感情"當成副線、"事件"才是主線的BL漫畫了...

《胡桃之中》的故事主角是一個畫廊老闆
他會經手一些見不得光的黑市生意
而他的愛人中居則是個直爽又熱血的攝影青年

書中並沒有特別描述他們兩相愛的點點滴滴
但透過各個短篇的進展,卻很容易感受到兩人的感情厚度

簡單來講,把這部作品當成是BL版的《雨柳堂物語》就對了(毆)

《胡桃之中》是以單元劇為形式的長篇作品
小攻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得大量接觸藝術品
書中的小故事也都是經由這些藝術品而慢慢推展

雖說這是BL漫畫,一般而言劇情似乎會比較薄弱?
但《胡桃之中》卻完全不會讓我覺得他劇情有不足的地方
每篇短篇中,不只是伏線安排得很漂亮、一些小細節也都處理得很有趣
還不忘添入一些半真半假的繪畫資訊、增加閱讀的可信度
再加上人物特色抓得很準、主角與配角的互動每一篇都有新的花樣
更厲害的是主角的個性並不是在一開始就完全展現出來
隨著劇情的進展,會慢慢發現他們可愛的地方

而且《胡桃之中》氣氛營造得很好,會讓人看得有想哭的衝動
大概是因為我自己也學畫的關係
裡頭有很多橋段會讓我非常有感覺...

真的是非常出色的一部作品
不只是很治癒、看得心同會很暖
同時也能學習到不少關於繪畫方面的小常識

沒想到現在會出現這樣的BL漫畫...不買一套收藏的話我對不起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